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燃油豪车叫板 3款高品质纯电动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5-22 09:27编辑:赵月

  极星Polestar 2

  指导价:29.80-41.80万元

  作为沃尔沃旗下高端品牌,极星Polestar 2却以较为亲民的入门价格切入国内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标准版和首发版指导价分别为29.80万元和41.80万元,尤其是后者,前后双电机带来了不俗的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只需4.7s。

  外观设计方面,Polestar 2延续了沃尔沃Concept 40.2概念车的Cross跨界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可以看到很多新款沃尔沃车型的设计元素,其中矩阵式全LED雷神之锤前大灯组依旧是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中网内置的小方块点阵式装饰非常具有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而保险杠下部的横幅镂空装饰则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

  车侧部分,略高于门把手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翼子板,并与尾箱盖后翘的小鸭舌相连,一气呵成,车尾部分最大的亮点则是贯穿式C型尾灯组,其点亮效果可以随刹车的强度而渐进式增加和减弱亮度,高级感非常强。

  进入车内,Polestar 2延续了北欧简洁、冷艳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多功能按键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方向盘后面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中控部分用料材质比较高档,上部是软质皮革,下部还有仿木纹装饰,科技配置部分则主要集中在11.1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GPS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符合主流水平,13喇叭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都是加分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延续了沃尔沃家族的高安全性能,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配备令人无可挑剔。

  车身尺寸方面,Polestar 2长宽高分别为4607mm、1859mm和1478mm,轴距为2735mm,紧凑型纯电动掀背轿跑车定位,乘坐空间表现一般,但真皮座椅营造的车厢豪华感丝毫不落俗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掀背车尾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后备厢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Polestar 2首发版采取前置+后置双电机四驱策略,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扭矩高达660N·m,为其提供能量的电池组为71KWh,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50km。

  小结

  可见,小鹏P7价格最亲们,国产特斯拉Model 3续航和动力性能表现最为稳定,而Polestar 2则在安全氛围的营造上可圈可点,三款车型的卖点并不相同,但都有资格挑战传统30-40万级豪华燃油车的地位,适合追求前卫、敢于尝鲜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