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燃油豪车叫板 3款高品质纯电动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5-22 09:27编辑:赵月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而近几年来,国内造车新势力不断涌起的同时,海外大厂也对国内新能源纯电动车细分市场展开了猛攻,其中小鹏汽车P7、国产特斯拉Model 3,以及沃尔沃旗下高端品牌极星Polestar 2则是近期国内新能源细分市场的热点新车,它们定位比较高端,有向燃油豪华车叫板的气势,值得推荐。

  小鹏汽车P7

  指导价:22.99-34.99万元

  4月底,小鹏汽车最新旗舰新车P7(以下简称小鹏P7)正式上市,新车除了拥有一副令人印象深刻的轿跑身躯之外,高达706km续航里程、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以及7.7折硬件选装折扣、八年或16万公里的三电系统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流量畅享权益等都是备受关注的亮点。

  外观设计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扁平而低矮,设计在保险杠区域的大灯组也进一步压低了车辆视觉重心,而贯穿式灯带则带来了非常强烈的现代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

  车侧部分,基于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和溜背车顶,搭配19英寸铝合金轮圈,小鹏P7展示了类似GT跑车的造型风格,车尾部分则应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点亮之后非常具有辨识度,贯穿式灯组下方是英文LOGO,保险杠采用亮黑色处理,不管是层次感还是质感都符合豪华车的特质。

  进入车内,小鹏P7延续了纯电动车的简洁界面风格,除了内门把手和多功能方向盘有少数实体按键之外,几乎所有功能都集中在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6英寸悬浮中控屏上,两块大屏并联竖立在环抱式中控台上方,营造出非常具有科技氛围和层次感的视觉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搭建的“智能音乐座舱”配备了丹拿Dynaudio音响系统,可升降扬声器非常具有仪式感和高级感,智能配置方面则主要集中在中控大屏上,除了常规的车联网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之外,还支持支付宝小程序、服务生态、远程操控解锁车辆,同时还可以通过NFC卡片钥匙或者智能手表打开车门,并搭载小鹏汽车最新的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科技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896mm和1450mm,轴距为2998mm,中型纯电动车定位,前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的装载实用性。

  动力部分,小鹏P7提供后置单电机后驱和前后双电机四驱两套动力方案,前者在后桥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96KW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后者则在前者的基础上在前桥加入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方面则有70.8KWh和80.9KWh两种方案,根据不同的车款,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在552-706km之间。

  国产特斯拉Model 3

  指导价:29.18-41.98万元

  到目前为止,国产特斯拉Model 3(以下简称Model 3)在售车款有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长续航后轮驱动板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共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进一步降低至29.18-41.98万元之间,入门车款补贴后裸车只需27.155万元,综合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外观设计方面,Model 3延续了其大哥Model S的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前脸部分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保险杠线条凸起,配合下部的开口和圆润的灯组,让这台中型轿车略带一丝呆萌的感觉。

  车侧部分,Model 3采用了三段式车身腰线和溜背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镀铬窗线、后翘的小鸭舌、圆浑的屁股都营造了不俗的高级感和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Model 3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台设计,中控设计非常简洁,甚至连仪表盘都取消了,所有功能都集成在15英寸超大触屏上,除了最基本的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OTA升级等新潮功能之外,领先行业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其一大闪光点。

  车身尺寸方面,Model 3长宽高分别为4694mm、1850mm和1443mm,轴距为2875mm,中型纯电动豪华轿车定位,车身尺寸不大,但轴距不短,仿皮座椅带来的车厢质感符合其豪华车的定位,乘坐空间和后备厢装载表现也达到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Model 3有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方案,其中前者在后桥搭载了一台总功率为202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75N·m;而后者则分别在前后桥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交流异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7KW和211KW,性能强悍,3.4s可破百。续航方面,三款细分车型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668km和530km。

  极星Polestar 2

  指导价:29.80-41.80万元

  作为沃尔沃旗下高端品牌,极星Polestar 2却以较为亲民的入门价格切入国内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标准版和首发版指导价分别为29.80万元和41.80万元,尤其是后者,前后双电机带来了不俗的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只需4.7s。

  外观设计方面,Polestar 2延续了沃尔沃Concept 40.2概念车的Cross跨界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可以看到很多新款沃尔沃车型的设计元素,其中矩阵式全LED雷神之锤前大灯组依旧是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中网内置的小方块点阵式装饰非常具有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而保险杠下部的横幅镂空装饰则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

  车侧部分,略高于门把手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翼子板,并与尾箱盖后翘的小鸭舌相连,一气呵成,车尾部分最大的亮点则是贯穿式C型尾灯组,其点亮效果可以随刹车的强度而渐进式增加和减弱亮度,高级感非常强。

  进入车内,Polestar 2延续了北欧简洁、冷艳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多功能按键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方向盘后面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中控部分用料材质比较高档,上部是软质皮革,下部还有仿木纹装饰,科技配置部分则主要集中在11.1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GPS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符合主流水平,13喇叭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都是加分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延续了沃尔沃家族的高安全性能,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配备令人无可挑剔。

  车身尺寸方面,Polestar 2长宽高分别为4607mm、1859mm和1478mm,轴距为2735mm,紧凑型纯电动掀背轿跑车定位,乘坐空间表现一般,但真皮座椅营造的车厢豪华感丝毫不落俗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掀背车尾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后备厢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Polestar 2首发版采取前置+后置双电机四驱策略,在前后桥分别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扭矩高达660N·m,为其提供能量的电池组为71KWh,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50km。

  小结

  可见,小鹏P7价格最亲们,国产特斯拉Model 3续航和动力性能表现最为稳定,而Polestar 2则在安全氛围的营造上可圈可点,三款车型的卖点并不相同,但都有资格挑战传统30-40万级豪华燃油车的地位,适合追求前卫、敢于尝鲜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