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保值率又高又稳 买这些中型车错不了

来源:58车时间:2020-05-20 09:30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倒退几年,大部分人买车只是关心车的样子或者车的配置,至于保值率很少有人去关注。但随着消费者对车的认知越来越多,保值率又慢慢的被拉上了舞台。那么说到保值率,我觉得您有必要看一下,58汽车联合J.D. Power、优信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从这份报告中,很明显的能分析出哪些车保值、哪些车值得购买。好了,废话不多说,今天咱们就利用这份《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来分析一下,看看,哪些中型车您买了不会吃亏。

  保值率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单车(比如:车龄/里程/车况/用途等)、产品(质量/设计/配置/性能等)、品牌(影响力等)、新车(价格/销量/市占率等)、二手车(市场策略/供需关系等)、季节、区域、政策等。

  保值率如何计算?

  保值率=车辆交易价格/新车指导价格所得到来的百分比

  既然咱么今天主要聊中型车,就先看看中型车保值率榜单

  中型车需求整体偏大(供需比小),与消费升级、向上增换购有关;

  前十名中日系占据头部5席,德系3席,美系2席;丰田的凯美瑞和本田的雅阁并列第一。

  日系车型更保值是不争的事实,不然民间就不会一直传“开不坏的丰田”,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日系车占据了5位,其中以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最为突出,当然像马自达、天籁、INSPIRE整体的保值率也非常不错。

  除了日系之外,德系车型也是比较保值的,因为德系车在大部分消费者心目中早已种下了皮实的美称,美系车相比较日系与德系来说,保值率要低那么一点,但美系车皮厚,所以也有人说,美系车比较耐撞。

  NO·1:凯美瑞

  首先丰田的车一直都是大家口中比较皮实难用的车型,由于多年攒下来的口碑很不错,所以丰田旗下的车型都比较保值。而凯美瑞算是其中口碑最好的,就像我身边一个朋友,老款凯美瑞混动已经开了20万公里,至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再加上这一代凯美瑞整体的设计很年轻,所以它卖的好是情理之中。

  内饰的设计也比较前卫,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也很适合中年朋友。整体的做工很细腻。除此之外,就是丰田的混动系统比较成熟,它也算是玩儿混动比较早的一个,从销量也能看出,混动版本是丰田主卖的车型。

  NO·2:雅阁

  作为中级车市场的常青树,雅阁已经经历了十代,十代雅阁上市给人依然有惊艳的表现。除此之外,混动车型的热销也让其在中国市场上如鱼得水。

  内饰方面,雅阁遵循了本田家族MM的设计理念,所以空间布局非常合理。自家的飞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次,第十代雅阁整体营造的豪华感很强,同时不显凌乱。科技配置以及做工在同级车型中都算比较不错的。

  NO·3:INSPIRE

  说起INSPIRE很多人觉得它像雅阁,其实它是为了代替东风本田思铂睿,作为与雅阁同平台打造的产品,东风本田INSPIRE同样定位于中型车,虽然年轻化已经是本田整体的设计思路,但INSPIRE在风格上相比雅阁要更加偏向于运动。所以说,雅阁卖的很好,这款车也不会差到哪里。

  INSPIRE的内饰第一眼很难看出与雅阁的区别,整体造型中规中举,但配色上更加彰显活跃氛围,所以它的受众群体会更偏向于年轻的朋友。与雅阁相同,同样采用1.5T发动机与2.0L混合动力。

  NO·4:阿特兹

  阿特兹能在榜单里算是一个特例,主打运动性能的它,在国内市场并不吃香,市场表现也相当一般,虽然经过了拼命升级,但无奈消费者并不买马自达的账。一般购买马自达的朋友绝大部分都是马粉,不过奇怪的是,这款车在保值率名单当中竟然存活了下来。

  其实相比较外观来说,阿特兹的内饰并没有那么运动。不过马自达人马合一的表现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这款车你必须要开起来,那种精准的驾驶感受真是太美妙了,而且创驰蓝天技术真是非常厉害。

  NO·5:天籁

  这一代的天籁可以说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既能满足舒适度也能满足大部分人对动力的需求。而颜值方面也变得更时尚、更运动,要知道老款天籁经常被称作为油腻大叔,现如今的天籁,已经变身为帅小伙。

  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全新升级,相比老对手雅阁与凯美瑞来说,天籁的内饰兼顾了年轻与居家的风格。整体的选材用料很讲究,配置也非常齐全。不过最重点的还是天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45秒,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越很多所谓的性能车,所以它的保值率自然也不会差,相比老款有了很大的提升。

  NO·6:迈腾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市场上,大众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这和其较早进入中国市场有关,迈腾在国内市场上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它和帕萨特组成了最强中级车二人组,阻击着日系的反扑。在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上,迈腾也几乎是保值率最高的中级车。

  内饰整体的设计还是大众简约的风格,贯穿式的出风口已经成为现在大众的标志性元素。很多人都说,只要你开过一部大众,其余的车型上手都没有难度。而且迈腾的空间非常不错,在这个级别当中,迈腾的乘坐体验一直是一个标杆。除了这些之外,迈腾的动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变速箱更是非常聪明,与发动机匹配度很高。

  NO·7:蒙迪欧

  要说起蒙迪欧,很多人都会称呼它为小号马丁,颜值非常高,整体营造的运动感很强。虽然蒙迪欧现在似乎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蒙迪欧依旧有着不错的保值率。

  内饰整体比较简洁,功能区域划分很明确,上手很容易。除此之外,蒙迪欧的选材用料堪称一流,再加上国人一直觉得美系车很厚实,所以蒙迪欧的受众群体非常的广。当然它的动力也不是吹的,强劲有力用来形容蒙迪欧最合适不过。

  NO·8:帕萨特

  作为迈腾的亲兄弟,帕萨特的销量自然不会太差,与迈腾并驾齐驱,而它与迈腾在二手车市场更是如鱼得水,非常的抢手。虽然前不久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不佳,但这并不影响它的整体保值率。

  帕萨特的内饰相比迈腾来说更加具有科技感,时尚味儿也更足。而且帕萨特不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也非常符合中年朋友的口味。动力与迈腾相同,再加上大众进入国内比较早,所以帕萨特非常受欢迎一点也不奇怪。

  NO·9:CC

  要说大众CC的历史,必须要倒退到2010年,第一代大众CC的出现简直让国内的年轻小伙伴美疯了,同级别根本没有对手。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更是堪称一句,除了轿跑式的车身之外,还拥有无框车门。所以CC的销量非常不错,虽然之后改款销量有下滑,但保值率一直表现不错。

  新款CC相比上一点车型变得更大了,掀背式的设计+运动式车身让大众CC接近完美。内饰整体的设计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动力相比上一代更加激进了,总体来说,买了它您会成为路上的焦点,更是一个把妹利器。

  NO·10:金牛座

  经典的“马丁脸”造型整体略有缩小,采用横条格栅布局,两侧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有点类似开眼角式的设计,前端与中网格栅相连,样式更加立体。这样的词语形容金牛座非常的合适,而且金牛座适合你去细品,你定会发现不一样的感受。在二手车市场当中,虽然金牛座不算最保值的,但相比很多竞品而言,它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内饰方面,最为显眼的当属中控台中央那款尺寸巨大的竖向触屏,其内部集成了多媒体互联车机系统以及空调控制。动力方面,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加速感非常的强。

  以上便是排在前十名的中型车

  保值率除了和车辆的公里数、年限有关之外,与国别也有很大关系。从柱状图中出,进口车的保值率要相对高一点,其次是合资车型,最后为国产车型。在这其中,日系、德系占据了前两名。

  当然你还要了解保值率在不同区域的表现。保值率在区域层面,自西向东递增,这与二手车交易热度和经济格局有一定吻合。直辖市(沪、京、津、渝)保值率排名前四,基本都超过50%,主要在于均为二手车交易大户。

  总结:对于今天这10款中型车来说,它们的价格一般都锁定在20-30万,在这其中,日系与德系几乎占据一大半,所以选购这样的车才是正确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