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大型电动SUV曝光 明年4月投产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20 09:14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发布了meb电动车平台旗舰suv——id.roomzz,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现场表示2021年这款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内部了解到,佛山meb电动车工厂日前下线了一款代号为vw316/7cn_b的电动车,根据“它是站在大众电动车产品序列金字塔顶端的巍峨之躯”以及一汽-大众等信息判断,预计这款车大概率为id.roomzz的量产车型。

  根据一汽-大众的计划,今年10月份其首款meb电动车vw316/6cn_b,也就是此前已经发布的id.初见将量产下线。而此次vw316/7cn_b进入vff(大众汽车模具交样)阶段也意味着,这款高附加值的id.roomzz正在如火如荼地备产,新车将于2021年第15周也就是明年4月份时将正式量产,日产能达到400辆。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大众id.roomzz上市后,将竞争同级别的蔚来es8等车型。

  动力信息方面,可以参考id.roomzz概念车的数据。量产版车型将配备双电机,最高功率达到225kw,且提供电动四驱系统,不过车速被控制在180km/h。续航方面,预计新车配备82kwh的电池组,nedc公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475km,在150kw快充模式下新车可以在半个小时将电量充至80%。

  竞品方面,目前中大型纯电动suv属于一个比较小众的细分市场,仅有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等少数车型。一汽-大众id.roomzz量产版上市后将主要竞争这些车型,从产能规模方面看,日产400辆的一汽-大众id.roomzz显得野心勃勃,毕竟目前该细分市场体量过小,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合计销量每年也不过1万辆左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然和燃油车一样,南北大众也将双车型策略应用在电动车上,后续上汽大众也将带来另一个版本的id.roomzz,目前该车白车身也已经下线,两款车的技术参数基本一致,只是在造型上略有差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