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好开又省油 别克新款英朗48V轻混技术解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5-19 08:56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4月30日 ,2021款别克英朗48v轻混动车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1.3t轻混动精英型售价12.59万元,1.3t轻混动进取型售价11.99万元。

  作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车型,同时也是这个价格区间内唯一一款合资品牌的轻混动车型,2021款别克英朗轻混动车的推出,体现了上汽通用“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思想。

  那么,这套48v轻混技术有何独特之处呢?

  2021款英朗轻混动车所搭载的48v轻混系统,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降低整车油耗,提升驾驶品质。

  这套轻混系统还能将车辆减速、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48v动力电池中。在混动技术助力下,2021款英朗轻混动车起步更轻快、加速更平顺、驾驶更安静,同时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只有5.3l,比非混动车型节油8.6%。

  48v电机则可以更快速、更平顺地启动发动机。加速时,以油电混合驱动,提升系统效率;减速时,48v电机可输出动力维持发动机转速及附件运转,延长发动机减速断油时间, 取得更好的降噪减振效果,并降低整车油耗。

  启动阶段

  车辆在静止状态下启动,或自动启停后的在启动的瞬间,48v电机能够提供足够的扭矩,并在0.4秒内快速“唤醒”发动机至怠速状态,不仅动力响应迅捷无延迟,发动机的启动过程也更加舒适平顺。

  起步阶段

  在车辆起步加速过程中,如果电池电量大于30%,ibsg电机能够助力整车5nm-20nm的扭矩,在提升加速性能的同时优化发动机效率,有效降低油耗。

  智能充电

  电池可通过两种方式充电,一种是在车辆匀速行驶或是小油门加速的过程中,混合动力控制单元(hcu)会根据电池电量和发动机最优工况等特点,进入智能充电模式,一方面将发动机保持在高效率区间工作,另一方面将动力的冗余部分转化为电能,储藏在动力电池之中,用于后续的混动功能,降低整车油耗。

  制动能量回收

  另一种充电方式就是动能回收,当车辆处于断油滑行或制动减速的过程中,传动系统通过反拖ibsg电机产生电能,并将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当中,将电能储存于48v动力电池中,实现制动能量的回收。

  电动怠速阶段

  当车辆在进行滑行或是低速状态下的时候(制动或减速过程中且时速20km以下的路况),48v轻混系统可以通过ibsg电机输出动力,来维持发动机转速以及其它车载附件的正常运转,这一阶段发动机完全停止喷油。

  总结来说,2021款英朗轻混动车的技术特点可以归纳为“三轻”。

  1、轻快(起步):通过48v电机快速启动发动机,实现发动机敏捷启动,车辆启动响应更快、更平顺、更安静,提升驾驶品质。而电子助力则能够帮助车辆更快速的启动。

  2、轻耗(省油):电动怠速及智能充电能够使车辆变得更加高效节能。

  3、轻静(降噪):提升整车的nvh,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另外,这套48v轻混系统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开发流程,进行了零部件、子系统和整车耐久性验证,达到启停50万次和使用里程24万公里的耐久寿命要求,可靠性更高。

  自2015年上市以来,别克英朗已经收获超过150万车主的信赖,是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一款车型。全新的48v轻混系统基于现有整车架构打造,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大幅提升驾驶感受及燃油经济性。而产品力的提升,有望进一步拉动英朗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