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赋予浓厚驾驶乐趣 四款30万运动中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的内饰都极具特点。首先从宝马3系说起,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加持,搭配上手感绝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豪华感极强,同时,整车用料非常厚道,中控台和车门内侧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裹,彰显档次感。捷豹XEL则采用了对称式布局,规矩的中控屏以及带旋钮的空调区域都彰显捷豹家族风格,下方挡把区域也十分规整。

  凯迪拉克CT5中控台辅以大量带有缝线的皮质包裹、碳纤维样式的饰板以及哑光磨砂材质按键,彰显出十足的质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空调区域均采用家族最新设计,布局和功能性都无可挑剔。特斯拉Model 3内饰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简约”,除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外,最大亮点就在于中控触摸大屏,车辆相关功能全部集中于此,同时,因为该车没有仪表盘,消费者需要时间来适应。

  多媒体系统方面,宝马3系搭载了色彩鲜艳的10.25英寸触控屏,支持触控和物理旋钮按键操作,内部配备了最新的iDrive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和语音识别。此外,推荐车型还可选装哈曼卡顿音响。捷豹XEL中控搭载了10.2英寸触控屏,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哪怕是新手也能很快地上手操作,功能方面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此外,推荐车型可选装英国之宝品牌音响,能够为乘客带来优质的音色。

  凯迪拉克CT5中控搭载了10英寸触控屏,内部配备了丰富的4G车联网功能,其中包括传统的媒体播放和导航。另外,屏幕左下方和挡杆后方还配备了物理按键和旋钮,降低了日常操作多媒体系统的难度。特斯拉Model 3的15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辆所有功能,包括多媒体、蓝牙、导航、浏览器、语音识别、前后行李箱开关以及充电接口开关等等,需消费者耐心学习,不过好在该中控屏UI设计简明易懂。

  内饰配置部分,四款豪华品牌车型基本功能均有所配备,不过细节方面还是存在一定差异。作为顶配车型的凯迪拉克CT5自然在配置方面占具一定优势,主要集中在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以及主动降噪方面。宝马3系和捷豹XEL同样提供了丰富的选装,满足消费者对功能性的需求。特斯拉Model 3配置略微寒酸,主要在于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稍显不足。

  内饰小结: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都充分展现了家族设计风格,同时,作为中高端车型,用料以及做工方面都无可挑剔,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裹给人好感,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也相当出色。配置方面,顶配车型的凯迪拉克CT5在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表现到位,而宝马3系和捷豹XEL虽然配置不如CT5,但却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可以说只要钱到位,你想要的配置都能给予。特斯拉Model 3让人略感失望,内饰整体设计十分简单,而配置也同样简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