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车型看点丰富 理想硬件免费升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5-15 09:31编辑:赵月

  最近新能源市场很热闹,多款国产新车发布和上市,定位中高端车型明里暗地都“瞄准”特斯拉进行宣传,未来一段时间内定价为30万元和可更换电池将是新能源车型的关注点。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随着最新补贴政策进行精准化降价,后驱长续航版的逆势涨价这波操作相当“马斯克”啊!马斯克最近“大嘴”也惹上了一些麻烦,在社交媒体连续发表“特斯拉股价太高”和“我将出售几乎所有的有形财产,将没有房子”等言论,而特斯拉股价随之大跌10%,特斯拉市值蒸发超过百亿美元,可见“马大嘴”威力巨大!

  理想ONE更改车型定位为插电混动车型,同时免费为早期用户升级座椅和后悬挂

  传统燃油车上市后车型定位调整的比较很小,最有名当属上汽大众凌渡从上市时轿跑车型调整为普通版三厢车型,而销量也随之上涨。新能源领域理想ONE开创了车型定位调整先例,从上市时增程式SUV调整为消费者更容易理解的插混车型,同时推出了“神奇的”免费硬件升级计划,早期车主可免费更换座椅和后悬挂,相当硬核的操作。

  理想ONE绝对开创了新能源车型先河,OTA软件升级已成为很多车型宣传必备品,而理想ONE直接对硬件进行免费升级,早期车型经过测试后能免费更换座椅和后悬挂,更换硬件的成本可想而知,虽然没有蔚来换电投入大,但对资金不是很充裕的理想汽车来说如此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和鼓励。新车车型从增程式SUV正式调整为插混SUV,让消费者更好理解车型定位。

座椅硬度测试

后悬挂升级

  此次硬件免费升级包括座椅和后悬挂,理想汽车在2020年1月8日起进行了生产切换,在2020年1月7日及之前下线车辆,可免费为车主进行座椅硬度检测,对超过新硬度标准的座椅免费更换。这项升级主要提升了第2和第3排乘客在车辆受到纵向冲击时(主要是急加速和制动时)的臀部和腰部舒适性。后悬架升级涉及到2020年4月20日及之前下线车辆。

  座椅检测更换和后悬架升级时间是从6月1日开始,车主可提前预约时间到店对座椅硬度进行检测和更换以及后悬架升级。

  腾讯点评:虽然理想ONE最近遇到了新车“冒烟着火”,但整体销量依然不俗,最新发布4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榜,理想ONE紧追蔚来ES6,稳定在月销2500辆以上,后劲十足值得期待!

  马斯克“大嘴”引发特斯拉股价猛降百亿美元

  对特斯拉来说,马斯克“大嘴”既能免费宣传也可能成为“股市黑洞”,最近他的一番言论直接导致特斯拉股价蒸发百亿美元。

  当地时间5月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表“特斯拉股价太高”和“我将出售几乎所有的有形财产,将没有房子”等言论,与之相对应的是,特斯拉股价当天直接大跌10%,市值消失价值超百亿美元。各界不愿对这番奇葩奇葩言论作出评论,特斯拉官方也没有发表声明。

  作为特斯拉CEO的马斯克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自嗨”:2018年8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表观点,他表示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价格进行私有化,已为这笔交易准备好资金。当他发布这个消息之后特斯拉股价立即上涨10%(10%这个数字很神奇),这个举动引来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最后特斯拉和马斯克分别向SEC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马斯克因此辞去特斯拉董事长,同时特斯拉公司董事会监督他发布重要声明。

  腾讯点评:很明显,马斯克同学没有从这次事件吸取教训。此次被问到“特斯拉股价太高”这番言论是否经过特斯拉董事会通过后,马斯克回复道:“并不是”,马斯克同学依然很刚。

  2020年最新补贴新政,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一周时间内的售价如变脸般吸引了关注,涨价再降价犹如迷踪拳。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四部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需要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而“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重点来了:如蔚来ES8等)。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版规定出台前售价是29.905万,长续航版售价是33.905万。

  4月24日,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宣布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标准续航版由29.905万元上调到30.055万元,关注度极高的长续航版售价调整到34.405万。

  到了5月1日起,特斯拉官宣售价调整: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降价到29.18万元,降价后能享受到免征购置税政策和新能源补贴政策,补贴后售价达到了27.155万元,降价幅度达到10%,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先涨价再降价,佩服佩服!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此次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至30万以下,是根据补贴新政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及以下作出的调整,特斯拉希望有更多消费者享受到补贴,用更合理的价格、更高的性价比买到产品,而特斯拉定价策略保持不变:成本加一定的、合理的利润率。利润率定下后,成本方面有任何调整,如关税波动、补贴政策调整、生产成本优化以及终端售价都会随之调整。

  特斯拉的价格变动之快已经让国内车主们看的眼花缭乱,对于以超过30万元原价购买且刚刚提车车主怎么办?陶琳表示,“特斯拉通过信心保障计划,对满足未受损坏、里程未超过1600公里条件的,可在7天内退还车辆。而且特斯拉对所有车主一视同仁,即使员工也不享受折扣。”简答讲,7天内购买的车主可以退车或和特斯拉讨论是否能退差价,超过7天的车主嘛……对不起啦!特斯拉此次降价印证了很多业界大咖判断,特斯拉会根据国家最新政策进行降价以提升竞争力,让众多国产车型日子更难过。

  腾讯点评:特斯拉车型售价如同最近油价,经常出现调价窗口,购买特斯拉新车之前,车主要么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要么要提前了解新车定价规律和近期新闻,但依然很难找到涨跌规律。未来国产版Model 3价格走向,会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快速调价反应。随着供应链逐渐国产化,降价是大趋势。现阶段关注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消费者可出手了,而想买长续航版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看,当然要根据购车指标的到期时间来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