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还是那个少年 静态体验长安马自达CX-30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5-14 09:40作者:张佳栋编辑:王立银

  关于马自达这个品牌,人们对它的认知可能走向了两个极端。懂它的人痴迷于它的操控,有着“东瀛宝马”之称谓。然而,面对中国市场,在空间与科技化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涡轮增压动力大行其道的今天,马自达依然坚持自我,特立独行,好似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而CX-30的出现,依然保持了马自达的这一特点。它与一汽马自达CX-4同属轿跑型SUV,但与其“中国特供”身份不同,长安马自达CX-30是一款全球同步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并且带来了马自达最新的技术与设计语言。

  外观方面,马自达CX-30依然延续了“魂动2.0”的设计语言。它有着轿跑化的外观,却有着SUV的离地间隙与设计风格。整车遵循了东方美学意识中的“减法美学”,刚劲有力的线条,更加突显整车的年轻化与运动化。

  前脸同步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V型的六边形镀铬包覆了整个前脸,并且向两侧延伸而承托住了犀利的大灯,看起来蓄势待发,并且细节更加精致。

  长宽高:4395/1797/1545mm,轴距:2653mm,属于一款跨界式紧凑级SUV。

  厚实的黑色轮眉看起来野性十足,而尾部的溜背设计并没有CX-4那样明显,L型镀铬装饰勾勒了侧窗的轮廓,在顶部消失,适当的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但并不像大行其道的悬浮式车顶那样烂俗。

  车尾的设计看起来更加轿跑化,尾灯的造型与当今的CX-5等全新一代车型同步,双出排气看起来也非常运动,整体的协调感更强,也更符合当今的时代潮流。

  大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光源,圆形灯头外侧的圆环作为日行灯,犹如天使眼一般的效果。

  尾灯的环形光柱效果与大灯相呼应,在夜晚也更增加了品牌辨识度。

  双五辐轮毂采用了哑光灰色,延续了马自达“魂动”的设计风格。轮胎尺寸为215/55 R18,采用了普利司通的泰然者系列。

  内饰方面,马自达CX-30的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简约,中控台被大面积软质采用覆盖,皮质的触感十分细腻。然而,中控大屏的位置比较靠后,屏幕的面积并不大,整车的内饰氛围依然是以驾驶员为中心,并没有太多的强调科技感。

  仪表看起来非常像传统的机械式,然而中间的时速表却是一个纯液晶显示屏,其中央可切换更多行车电脑的信息。表盘的字体与颜色显得很素雅,同样不如现在很多新车那样华丽。

  细条的三辅式方向盘看起来非常简约,运动,显得很舒服,真皮包裹的手感十分细腻,握感很好。多功能方向盘除了包含语音控制,同时包含ACC自动跟车与L2自动驾驶转向辅助的开关。

  中控采用了8.8英寸屏幕,尺寸确实比较一般。它依然采用了HMI旋钮式多媒体控制系统,便利性很强,但能够实现的功能并不算多。系统支持Carplay与Carlife手机屏幕映射,因此这套系统并不支持更多的app扩展。

  泊车影像系统支持360度全景,图像的广度与清晰度都显得非常高。

  前排座椅舒适性不错,腰部支撑到位,真皮材质非常具有高级感。主驾座椅为电动位置与腰部调节,而副驾座椅仍是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前部也带有空调出风口,不过坐姿比较直,空间也并没有明显优势。

  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头部为一拳四指,表现良好。

  后排顶棚向上凹起的设计,为后排头部创造了超过两拳的空间,优势十分明显,只是腿部空间确实有些局促,仅能达到一拳两指。并且中部地台较高,舒适度受到了一定影响。

  空间方面,中央扶手内部空间较大,并且支持滑动半开模式。而其余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能够适应人们日常的使用需求。

  行李厢空间为430L,放倒扩充后最大为1432L,空间利用率表现不错。不过作为一款紧凑级跨界SUV,它只能说比紧凑级两厢轿车的表现强不少,但与CX-5这种传统紧凑级SUV相比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

  动力方面,CX-30采用了2.0L自然吸气的创驰蓝天-G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N·m,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表现与目前主流的1.5T动力比较相近。

  悬挂同步了全新马自达3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但经过了特殊调校,它的操控性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延续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运动基因。

  总结:从马自达CX-30的静态表现来看,相对于如今自主品牌在外表上的光鲜亮丽,它看起来依然保持了运动基因,但在配置、空间与科技化方面确实没有什么优势。确实,马自达旗下车型一贯如此,然而它的独特魅力还是在于驾驶,在于“人马合一”的操控性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所以,它真正的核心驾驶还是要在今后的试驾中所体现,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