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科技化配置升级 静态体验威马EX5-Z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5-14 09:33作者:张佳栋编辑:王立银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威马EX5作为首款正式量产车型,上市已经有了两年的时间,其续航能力与性能方面的稳定表现,在新能源车领域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次推出的EX5-Z算是EX5的升级产品,外观有了小幅改变,并且续航能力增加到520km,产品力有了再次提示。

  外观方面,EX5-Z与现款车型比较接近。而区别主要在于前杠两侧的四边形LED环形灯带代替了过去的黑色仿进气口设计,看起来更加富有科技感。

  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2703mm,新款车型在此基础上,大体上并没有什么变化。

  侧面轮廓与现款保持一致,但车侧下方增加了黑色高亮防擦装饰条,降低了视觉重心。并且延续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也增加了未来感。

  尾部也保持了现款的轮廓,而尾部仿导风口的设计与尾箱盖的线条相连,整体感更强,更突显了整车的年轻与运动。

  大灯全系标配LED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内部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层次分明。

  轮毂采用了双五辐双色设计,轮胎尺寸为225/55 R18,为米其林的Primacy 4系列。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功能由一块12.8英寸的超大屏幕所担当,实体按键变得更少,内饰科技感更加强烈。

  中控大屏最大的亮点就是界面UI采用了气泡型设计,使用越多的功能图标就会显得越大,除了常规的空调、导航,还有更多在线的app可用使用。这套屏幕可以旋转成横屏,并且新车还搭载人脸识别系统功能,以及和米家(小米)家居的互联。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其“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括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以及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等多重安全防护。

  在车辆行驶的配置方面,新车搭载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可完成起步停车的动作,并且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低速跟车随行辅助、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

  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双色的嵌套显得简约清新。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主驾座椅带有电动调节与腰部支撑以及两级记忆,副驾则为普通的电动调节。

  超2米7的轴距使其后排空间更加宽敞,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并且地板纯平,有着非常不错的舒适度。并且座椅支持4:6放倒,后排也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全景天窗的整体透光面积为0.52㎡,打开面积为0.28㎡,可覆盖前排与后排。

  行李厢容积为488L,有着非常高的空间利用率,座椅放倒之后空间可扩展到1500L。

  作为电动车,威马EX5-Z的前盖下方还有一个储物格,也能够放置一些小件物品,确实很适合在这里藏私房钱。

  威马EX5-Z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15牛·米,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

  总结:威马EX5-Z此次的升级,外观与内饰小幅改变,续航能力为520km,并且科技互联配置有所升级。而综合现款车型14-19万元的售价,正是目前国产电动汽车主要的价格区间。因此威马需要让自身优势得到再一次提升,才能够有足够的实力与传统车企相抗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