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q4 e-tron曝光 换标大众ID 售40万元?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14 09:17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去年日内瓦车展期间奥迪发布了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产品——q4 e-tron,该车整体车身尺寸和q3较为接近,可视为纯电动q3。日前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了解到,奥迪q4 e-tron将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车型代号为au316/2 cn_b,年规划产能达到5万辆。

  与此同时,佛山工厂还将在今年投产一汽-大众首款meb车型vw316/7cn_b,也就是此前发布的大众id.初见。从代号看q4 e-tron可视为换标版的id.初见。价格方面,奥迪q4 e-tron起售价预计在40万元左右,主要竞品则包括奔驰eqa、eqb,当然也会错位竞争性价比更高的特斯拉国产model y。

  这里,需要简单介绍下一汽奥迪的电动车策略。已知的资料显示,一汽奥迪的技术路线比较多元化,目前拥有q2l e-tron、e-tron两款产品,并规划了mqb、meb、mlb evo、j1、ppe五个车型平台,其中j1、ppe为奥迪和保时捷共享的技术平台。不过mqb并不是其主流平台,奥迪首款国产电动suv——q2l e-tron便使用了该平台,不过nedc不到300km的续航基本可以看成一款玩票性质的产品,尽管该车可以为奥迪争取一些新能源积分,但这种毫无技术可言的低端产品无形中也伤害了奥迪电动车的形象,后续退市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一款奥迪e-tron,大家则相对更熟悉一些,该车是基于mlb平台打造的一款中大型suv,其进口版已于去年上市,国产版本也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尽管产品力不错,不过相对较高的价格意味着其受众群体相对有限。和q2l e-tron一样,国产后的e-tron相信也不会对高端电动车市场产生有力度的冲击。

  和这两款产品相比,meb平台产物奥迪q4 e-tron的市场竞争力则有了质的提升,除了拥有极具未来感的车身造型,相对可观的续航里程也是其一大亮点。新车车身长度达到4.59m,轴距为2.77m,处于主流电动suv尺寸区间。动力方面将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电池容量为82kwh,nedc续航预计在500km以上。如果能有个相对给力的价格,奥迪q4 e-tron的市场竞争还是相当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