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同价格不同配置 豪华商务MPV都有哪些?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5-14 08:49作者:刘腾编辑:王雨

  mpv,它在车圈里绝对是最尴尬的存在,很多人听到这个词都会联想到拉货,没错,就是你现在想到的金杯。这是由于目前国内的mpv市场划分成了两个级别,一个就是以金杯为代表的商用级,另外一个就是以别克gl8代表的商务级,而国人对于mpv的观念也逐渐向着豪华、商务、舒适、7座大空间方向转变,这在新浪汽车mpv车型热度中就有所体现。不过说到商务级mpv,目前基本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那中国品牌就没有拿得出手的商务级产品了吗?

近6个月MPV销量情况

  mpv具有着独特的外观特征,并且得益于此,其内部空间也较为可观。目前市场上的mpv车型主要针对两个市场级别,第一就是以自主品牌为首的商用级,和以合资品牌代表的商务级。在新浪汽车指数调查中,我们能看到近6个月内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有3款为商用级,只有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属于商务级,并且前者销量处于第一位,可见消费者对于商务级mpv的认可度有多高了。

近期MPV车型热度走势

  而在近8天内关于mpv车型的热度走势上,我们能看到前5名中商用级mpv只占1款,而商务级mpv上榜车型有4款,分别为别克gl8、上汽大众威然、丰田埃尔法、本田奥德赛。可以说,随着消费者的购买力提升以及消费观的升级,人们对于商务级mpv已经呈现出了很感兴趣的心理。不过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到,目前商务级mpv市场大部分还是被别克gl8为代表的合资品牌所占据。那中国品牌中就没有商务级mpv好选择了吗?

   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8

    级别:中大型mpv

    厂商指导价:29.99-39.99万元

  5月4日,别克gl8家族新成员举办了上市活动,这其中就包括新款gl8 es。其设计风格与刚刚上市的新款别克gl8 avenir有几分相似,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飞翼式设计,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感觉更加时尚,同时新车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当下设计风格。

  gl8 es的车身侧面是很标准的mpv风格,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它,让车身侧面看起来要更为修长。并且第三排的车玻璃面积较大,保证了内部乘坐人员的空间通透性。其车身尺寸为5219×1878×1805mm,轴距为3088mm,表现在同级中属于标杆级别水准。

  由于gl8 es使用了标准mpv的造型,所以尾部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很宽大,不仅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对于装载物品的时候也能起到很好的便利作用。展翼型全led尾灯由91颗led组成,打造出矩列式几何环绕灯型。后位置灯同样采用光导 evonik光幕技术,且后转向灯采用动态转向效果。

  内饰的变化比较大,新车拥有双12.3英寸仪表盘及中控联屏和hud抬头显示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提供流媒体后视镜、360度泊车影像、双电动侧滑门、第二排翻折小桌板等。此外,还配备有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aj交通拥堵辅助、dow开门安全预警等20项功能。

  别克gl8 es的第二排采用了商务级的独立座椅设计,顶配车型带有前后/靠背/腰部/腿托电动调节,让坐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最舒适的感受。另外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堪称标杆水准。针对商务属性方面,gl8 es带有后排小桌板及办公电源,俨然成为了一辆移动办公室。

  动力方面,新款别克gl8 es将搭载全新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众-威然

    级别:中大型mpv

    预售价:35.00-40.00万元

  威然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基于mqb平台打造,与大众旗舰级suv途锐设计风格相似。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大面积的倒梯形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前大灯组与其相连,颇显精致。下部格栅采用贯通式的设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细节方面,威然也采用了大众品牌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标识。此外,威然还拥有iq light智能led大灯,也就是拥有多种灯光语言,类似奥迪的动态灯光效果。

  威然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表现在同级中目前可以说是绝对第一。不过由于它的外观上更多采用了轿车化设计,所以不像传统mpv那样方方正正。或许这也是给看惯了mpv的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新选择。

  尾部方面,新车保持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修长的造型设计,并且搭配贯穿两边车尾灯的镀铬装饰,使新车尾部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变宽。底部合理运用镀铬装饰以及隐藏式尾排,提升豪华感。另外车尾部分还贴有viloran英文名称标识。

  上汽大众威然还是具有很浓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但由于车型定位,所以在细节上的设计更显尊贵。比如中控台上的多层式复合式装饰效果,采用实木 金属的搭配,体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方向盘使用了大众目前的最新样式,并融合了最新大众logo。

  第二排独立座椅采用高档真皮打孔设计,并且融入了国人很喜欢的菱形格纹理,突显出很不错的精致与档次感。 座椅集电动调节(靠背及腿托)、主动通风、 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3种挡位的气动按摩功能,为第二排贵宾带来尊享体验。另外,头枕采用航空睡眠头枕,不仅支持不同高度调节, 还特别增加了头枕侧翼角度调节功能,有效提高对乘员头部的包裹性和支撑度,满足贵宾的休息放松需求。

  动力方面,威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但分为低/高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则为220ps和350nm。传动则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