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耐久省油还是技术老旧 日产自吸值得选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13 09:26作者:刘学 编辑:王雨

  都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在国内一些合资车型为啥深受欢迎,发动机占据了很大的影响因素,关系到咱们普通消费者实际体验和利益上,一台好的发动机至少要具备几个特点,首先是动力强(同级领先)、然后就是振动噪音小、第三点则是要省油。相信不少朋友都开过或者家用的是东风日产的车型,目前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以自吸为主,省油为特性,但也有很多朋友说一款发动机用十年,技术太老旧,跟不上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的动力水准,那么对于现阶段想买车的朋友来说,搭载东风日产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值不值得买呢?

  目前东风日产的动力布局上,仍然以自吸为主导,相比于本田思域换装1.5t,丰田卡罗拉换装1.2t和1.8l混动, 只有日产一直还在坚持着,目前在国内在产在售的有1.5l、1.6l、2.0l和2.5l四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轩逸则一直使用的hr16的发动机,逍客则主打2.0l,奇骏是2.0l和2.5l,除了楼兰有2.5t机械增压,现款天籁了搭载最新的2.0t vc-turbo,东风日产几乎都是自然吸气的,当然这也和日产现阶段没有什么更合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关,那么在这么多选择中谁是青铜谁是王者呢,有优先级选择吗?

  目前东风日产在产在售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也就仅有劲客一款,使用的是第三代hr15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gtr vr38发动机的镜面溶射缸孔技术,简而言之就是提升了压缩比(12.2),不过单喷射系统的设计,燃油雾化效果以及燃烧效率并不算好。得益于日产的技术优势,这款发动机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目前搭载在日产以燃油经济性为主的入门车型上,不过性能方面确实有些羸弱,对比同级别车型所搭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优势,推荐指数两星。

  hr16可谓是比较经典的机器、目前东风日产在售的轩逸、蓝鸟、骐达皆使用的是hr16系列发动机。第14代轩逸(2020款)搭载的是全新第三代hr16发动机,亮点颇多,在将额定功率提升至102kw,最大扭矩提升至169n·m的同时,在控制进气的过程中,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能灵活调整气门开闭时间长短,控制优化燃油经济性,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5l左右,能效上比较有优势。轩逸的劣势在于动力性能上,相比同级许多涡轮车型, 起步慢、动力肉也是许多真实车主吐槽的点。综合来说,推荐指数三星。

  mr20系列已经成为了日产主力车型使用的动力引擎,现款在售的逍客、奇骏2.0l、天籁2.0l皆使用的是mr20系列发动机。且奇骏采用的mr20dd发动机相比逍客和天籁2.0l采用的mr20de领先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又重新设计了配气机构,配置了双连续可变气门技术,也就是进排气门都是连续可变,这样使得发动机的工况得以更加优化,同时提高了压缩比,而且这款发动机可以加92汽油。同样的,性能也是这款发动机弱势之处,对比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差距比较大,此外进气门较为严重的积碳问题也是许多车主吐槽的点,不过瑕不掩瑜,极好的耐久性为它扳回一城,综合推荐指数4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