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0年第19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2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上周车市迎来了20余款新车上市,阵容可谓盛世空前。领克05从命名上就可看出,新车定位要高于领克01以及领克03,且溜背式的设计非常时尚。此外,此次上市的奥迪Q7虽为中期改款车型,但犹如换代一般,新车运用奥迪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科技感大幅提升。威马EX5-Z可以看做成威马EX5的换代车型,新车在造型细节和配置上有一定的升级。除此之外,江淮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紧凑车型——江淮iC5,新车是与嘉悦A5共享江淮全新的432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NEDC续航里程可达530km。当然,同期上市的新车还有很多,我们对其进行梳理,赶快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车型吧。

  1、新款别克GL8 ES/GL8

  售价区间:23.29-39.9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4日

  5月4日,新款别克GL8和新款别克GL8 ES正式上市,其中,别克GL8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3.29-32.99万元,别克GL8 E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9.99-39.99万元。

  别克GL8:

  新款别克GL8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熟悉的面孔。新车最大变化在于前脸,其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前进气格栅与别克GL8 ES相似,内部配有一条镀铬装饰条,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

  内饰方面,新车最大量在于中控屏升级为12英寸,内部提供智能语音、高德导航、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以及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等。此外,仪表盘中的8英寸显示屏重新设计,视觉效果更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别克GL8 ES:

  外观方面,新车和刚上市的GL8 Avenir艾维亚外观基本相似,前脸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设计,上方使用了黑色的网格装饰,搭配全LED大灯组,整体看上去更显舒展大气。同时,新车的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当下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新车依然方正富有强烈的商务气息,车窗采用悬浮式车窗设计,且腰线从尾灯处向前延伸一直到前大灯处,增加了整车的时尚美感。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和新款别克GL8 Avenir基本相同,采用了连体悬浮式的大屏设计,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此外,该车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独立的小桌板,它的第二排继续采用两个独立的座椅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有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AJ交通拥堵辅助、DOW开门安全预警等20项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领克05

  售价区间:17.58-21.2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继3月底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公布售价后,5月5日,领克官方宣布领克05普通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

  领克05基于CMA架构打造,是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轿跑SUV车型,也是目前领克旗下尺寸最大的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 mm /1879mm /1628mm,轴距则达到了2734mm,整车尺寸显得相当紧凑。

  外观方面,领克05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分体式LED大灯组造型前卫,搭配贯穿结构的进气格栅,在拉伸车头宽度的同时也营造出低矮的视觉效果。前包围采用全新样式,增加了进气口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显得相当犀利。

  车身侧面采用轿跑SUV典型的溜背式设计风格,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自然下滑,配合双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呈现出较强的运动感。尾部造型相对厚重,两侧熏黑处理的尾灯组与中央品牌标识巧妙融合,尾箱顶端的小鸭尾及底部扩散器的设计进一步强调其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领克05在家族设计基因的基础上进行了革新,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造型,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席一侧倾斜,多媒体屏幕尺寸也升级到12.7英寸。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全新样式,造型更加运动,内饰还增加了Alcantara材质,用料和做工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画面显示细腻,功能也十分全面。

  配置部分,领克05配备了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多媒体系统集成了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天气、违章查询、语音助手等多种功能。此外,系统还可以通过指纹登录识别不同驾驶员,并随之调整空调温度、座椅位置等多项个性化设置。安全方面,领克05还配备了周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有导航、车速信息的抬头显示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部分配置车型还将配备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总结:

  作为主打个性时尚风格的高端汽车品牌,领克自诞生之日起便宣告了其与众不同的定位。在初步完成核心SUV产品的布局后,领克开始将目光转移到时下流行的轿跑SUV领域,并推出了家族首款轿跑SUV车型领克05。新车以更为夸张的造型和更富质感的内饰给人带来足够的新鲜感,相信也将吸引更多注重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买单。

  3、2020款奔驰S级

  售价区间:85.28-120.1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6日

  5月6日,2020款奔驰S级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主要针对配置和动力进行了调整,而外观与内饰设计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28-120.12万元。

配图为2018款奔驰S级

  配置调整,动力升级

  外观部分,2020款奔驰S级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没有进行过多调整。大量曲线元素的应用彰显出豪华与感性的一面,加之修长车身所营造出的稳重感,使其与豪华品牌旗舰轿车的定位相吻合。

  内饰设计也与老款车型相同,简洁中略带复古的设计风格,搭配双联屏等科技配置,营造出奔驰特有的典雅风范。新款车型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入门车型取消了后排座椅加热,但增加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中配车型则取消了后排独立娱乐系统、抬头显示和车内空气调节组件。

  2020款奔驰S级的动力系统变化较大,全系换装了代号为M256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48V微混技术。其中S350 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99马力,S450 L发动机最大马力367马力,而两者所匹配的48V电机最大马力均为22马力。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4、2020款三菱欧蓝德

  售价区间:15.98-22.5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6日

  5月6日,2020款三菱欧蓝德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2.58万元。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0款欧蓝德并未对外观设计做出调整,前脸依旧采用家族风格样式,双横幅镀铬饰条的中网搭配亮黑色饰板显得相当时尚。车尾整体风格与车头相呼应,宽大的尾灯组由镀铬饰条相连,底部的黑色包围增加了些许的运动气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10mm/1710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

  配置方面,2020款欧蓝德将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4向调节方向盘、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同时新车多媒体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导航等功能。此外,2.4L四驱车型将配备倒车雷达、电动后备箱、换挡拨片、LED前大灯及自动大灯等配置。除2.0L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出风口、真皮方向盘、电子手刹、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顶配车型还将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动力方面,2020款欧蓝德依旧搭载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6马力和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1牛·米和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

  5、国产奔驰A级新车型

  售价:23.2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6日

  5月6日,国产奔驰A级新增一款特殊配置车型,售价为23.28万元。

配图为2019款 A 200 L 运动轿车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其基于运动版外观套件的A 180 L运动轿车打造,更新了双五辐式轮圈。

配图为2019款 A 200 L 运动轿车

  新车只要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将配备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内置奔驰MBUX人机交互系统,其中包含了Mercedes me互联、手机连接以及智能呼叫功能。

配图为2019款 A 200 L 运动轿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低功率版本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6、玛莎拉蒂两款杰尼亚奢享限量版

  Levante杰尼亚奢享限量版售价:120.58万元

  总裁杰尼亚奢享限量版售价:159.5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玛莎拉蒂官方推出了Levante杰尼亚奢享限量版和总裁杰尼亚奢享限量版车型,售价分别为120.58万元和159.58万元。两款新车均在中国限量发售,分别限量30台和40台。

  从车型命名上就可看出,新车主打豪华风格,新车将提供专属定制,携手意大利顶级时装品牌杰尼亚,使用杰尼亚PELLETESSUTA编织皮,并且提供个性的车身颜色和创新内饰材质等独特配置。

  外观方面,Levante杰尼亚奢享限量版将采用古铜金车漆,总裁杰尼亚奢享限量版则采用深邃蓝车漆,两款车漆也均为限量版专属。

  内饰方面,两款限量版车将提供黑色杰尼亚PELLETESSUTA编织皮、“Pieno Fiore”奢华全粒面皮革与B柱上“Zegna Edition”专属徽标,彰显身份不同。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该特别版车型具体的参数信息。预计两款车均搭载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都是搭配的来自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7、新款奥迪Q7

  售价区间:68.98-86.6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全新奥迪Q7在“火星1号基地”正式发布,共推出三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68.98-86.68万元,相较此前公布的预售价略有下调。据悉,全新奥迪Q7将延续传奇使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奥迪Q7护送奥运圣火前往珠峰大本营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将携手央视,再次挑战珠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懂得敬畏之后的无畏,见过顶点之后的起点”正是全新奥迪Q7所理解的无畏。凭借最纯粹的传奇基因、最大幅度的全面升级、最高规格的标准配置,全新奥迪Q7实现了“标杆式”的自我颠覆和跨越,带给用户“至强无畏”的全场景豪华体验。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奥迪Q7采用进取无畏的全新奥迪Q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更加饱满。前脸由原来的横向镀铬饰条更换为竖状饰条,且间隔进一步增大,给人以强烈的攻击态势。八边形中网设计搭配竖向进气格栅,再现“罗马立柱式”的经典造型。头灯与尾灯均采取全新的“分段式”设计语言,灯腔内部构造复杂却精致,点亮后辨识度颇高,同时,还可选装激光大灯,提供更为出色的照明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7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mm,轴距到达2999mm,全系采用7座布局。

  侧面来看,全车采用大量线条设计,贯穿尾部的镀铬条与横向车身线条彼此呼应,搭配大尺寸的排气造型以及强调离地间隙的迎宾踏板区域,打造出更为立体式的视觉效果。在细节处理上,新车下部的镀铬饰条还进行了内凹处理,使得该车底盘更显高挑。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更加扁平的尾灯组,下方镀铬饰条将左右灯进行连接,灯腔内部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新款车型整体轮廓变化不大,整体设计更加复杂,视觉效果更加饱满,在细节方面做到了完美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搭载了三屏全界面智能交互系统、全新MMI信息娱乐系统以及3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使其以极具科技感的豪华C级SUV之姿,再次定义科技风向。配置层面,全新奥迪Q7以高规格标准配置,做到“别人的高配,就是我们的标配”。新车配备了四区自动空调、电吸门、Bang&Olufsen 3D高级音响系统以及按摩座椅等豪华配置。安全配置上,主动式车道保持、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夜视系统、交通标示识别、路口通行辅助、侧向辅助系统等均有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7搭载了可提供冬夏两种不同芳香的香氛系统。这些为奥迪品牌专属打造的香氛诞生于世界香水之都法国格拉斯,由世界级ROBERTET调香大师专业调制,为用户营造更加惬意的清新氛围,使全新奥迪Q7在细节之处彰显豪华。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与渐进式转向系统。

  总结:

  2005年9月12日,奥迪首款SUV车型——奥迪Q7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次亮相,标志着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正式进入SUV市场。2015年,历经十年磨一剑的第二代奥迪Q7在中国正式上市,在能效、空间、高科技配置等多方面,均创造了同级车型中的最新标准,开启SUV的“全能”新时代。如今,全新奥迪Q7再次以全新姿态来到我们面前,尽管并非换代,但新车无论设计层面的改变,还是配置层面的提升,都令人惊喜。特别是48V电气系统的加入,成为新车一大亮点。2020年,时值quattro技术诞生40周年,此次全新奥迪Q7的上市,再次实现了对经典传奇的超越和进阶,凭借无所畏惧的精神,有望将再次成为这个时代的王者。

  8、Huracán EVO新车型

  售价:279.40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RWD Spyder正式上市,此次仅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279.40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取消了四驱版车型前脸Y字型的扰流装置,但下方进气口面积增大,看上去凶狠许多。此外,新车与四驱版车型一致,均采用了软顶敞篷设计。车尾最大不同在于后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整体样式更大,能够为后驱车型带来更佳稳定的驾驶体验。

  内饰方面,新车与硬顶版车型保持一致,鲜艳的黄色内饰给人一种年轻、时尚气息。另外,中间的8.4应粗中控屏集成了车辆绝大部分功能,并且还支持手势控制以及苹果CarPlay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10马力,峰值扭矩5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秒,极速被控制在324km/h,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9、野马斯派卡EV

  补贴后售价区间:9.99-12.9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野马汽车斯派卡EV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9.99-12.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350km。

  新车定位于城市电动MPV车型,前脸采用了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730/1825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以实用为主,没有太多科技性配置。根据官方信息来看,新车将采用2+2+3式7座布局。配置方面,新车标配提供倒车雷达、胎压监测、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安全配置,并装备四门电动车窗、后排顶置空调、双侧手动侧滑门等舒适配置。而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单侧电动侧滑门、主副驾驶席侧气囊、倒车影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12寸中控大屏、皮质座椅以及铝合金轮圈等配置。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并配备电池容量为48kWh的三元锂电池, NEDC续航里程为350km的。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0分钟。

  10、风光330S新车型

  售价:5.0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东风风光330S新增一款1.5L 330S精典型厢式车,售价为5.09万元。新车最大量在于采用了厢式货车的车身形式,动力上依旧搭载1.5L发动机。

配图为现款车型

配图为现款车型

  作为新增车型,新车整体外观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新车可对第二排或后备箱加装不锈钢隔板,成为2座/5座厢式货车。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铝合金轮圈、手机互联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

配图为现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7.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11、瑞驰新能源新款EC31

  补贴后售价:9.9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瑞驰新能源旗下新款EC31正式上市,新车分为厢式车和载货车两种车身形式,补贴后售价均为9.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300km。

  瑞驰新能源新款EC31定位为纯电动微型卡车,厢式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670/2400mm,轴距为3050mm。载货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1670/1880mm,轴距为3050mm。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并配备41.11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300km。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2-3小时可充值80%,慢充则需要10-12小时。

  12、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车型

  售价区间:12.48—15.4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自动挡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包括在标箱版基础上推出的长货箱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48—15.48万元。与此同时,官方针对6月30前增换购(任意品牌的皮卡、轻卡、微卡增换购、微客换购)的用户,还可提供3000元购车补贴、36期低息分期金融等政策。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和现款手动挡车型完全一致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周围被粗壮的镀铬条所包围,整体造型看起来非常霸气。同时,新车车尾还配备了带有凹槽设计的后保险杠,在增加保护性的同时还提供了很多便利性。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采用棕黑撞色造型风格,为了使内饰看起来更豪华,在方向盘、杯托、车门饰板以及中控台等部位,均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视觉上显得更有精致感。由于换装了自动挡变速箱,新车挡杆造型也更换为推杆式设计,造型上科技感十足,同时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博世9.3版车身稳定系统、8向电动调节座椅、9英寸中控屏、全景影像等功能。

  新款锐骐6与纳瓦拉同平台开发,共用底盘及车身。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打造的全新M9T型2.3T涡轮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此外,传动系统也将首次匹配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还配备了伊顿差速锁,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

  13、江淮帅铃T6汽油国六版

  售价区间:8.68-8.8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江淮帅铃T6汽油国六版车型正式上市,此次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68-8.88万元。

  作为帅铃T6的汽油国六版车型,新车整体外观和内饰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后的货厢能够突出载货、商用的属性。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皮革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ABS+EBD以及倒车雷达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14、依维柯得意复工版

  售价区间:12.44-13.66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南京依维柯得意复工版正式上市,新车此次推出了10款车型,其中涵盖了3座厢货版至11座客车版车型,售价为12.44-13.66万元。

配图为2017款车型

  新车提供客车与厢货两种车身结构,同时还提供低顶和中顶两种车顶高度。厢式货车版本为3座,客车版座数提供5座、6座、7座以及11座,种类丰富。

配图为2017款车型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带MP3功能的音响系统,8千瓦大功率冷暖空调、原车行车记录仪、电动调节大灯、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发动机舱自动灭火(5座、6座、7座版本为选装,3座版本不提供)。

配图为2017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5升柴油发动机和2.8升柴油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285牛·米,2.8L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FPT的5速手动变速箱。

  15、梅赛德斯-奔驰CLS 260

  售价:57.6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7日

  5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CLS 260车型正式上市,售价57.68万元,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T+48V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

配图为2018款 CLS 300 豪华型

  此前,奔驰CLS车型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而奔驰CLS 260的推出将进一步拉低售价门槛,让更多消费者也能拥有优雅的奔驰CLS。作为新增车型,新车外观和内饰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配图为2018款 CLS 300 豪华型

  动力方面是新车最大亮点,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8.7秒。

  16、启能GEV 1

  补贴后售价区间:14.79-15.5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8日

  5月8日,新特和成都城投集团投资成立的启能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启能GEV 1正式上市,此次共推2框车型,补贴前售价14.79-15.59万元。

  从外观来看,启能GEV 1与新特汽车非常相似,的确,该车型其实为新特DEV 1的姐妹车型。不过,启能GEV 1在下包围两侧添加“L”形装饰,但官方表示车头LOGO将会悬挂新特汽车LOGO,车尾则悬挂启能GEV 1铭牌。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和布局均与新特DEC 1相同,配备了7英寸显示屏、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D-OS智能车联系统,其中D-OS智能车联系统可实现手机互联、蓝牙连接、语音识别、预约充电、远程空调开启等配置。

  动力方面,启能GEV 1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5马力,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35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305km。在充电方面,新车提供快充、慢充双接口。快充模式下,充电40分钟可将电量从0充到80%,6.6kW的慢充桩5.5小时可将车辆电量充满。

  17、福田拓陆者胜途/征服者平厢版

  福田拓陆者胜途售价区间:9.58-12.48万元

  征服者平厢版售价区间:9.38-10.7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8日

  5月8日,福田拓陆者胜途/征服者平厢版正式上市,其中福田拓陆者胜途推出20款车型,售价为9.58-12.48万元,征服者平厢版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9.38-10.78万元。

  福田拓陆者胜途/征服者平厢版的外观、内饰和配置上均没有发生改变,仅将货厢改为平坦样式,官方公布拓陆者胜途平厢车型的货厢容积将增加290L,提升10%。

  动力方面,拓陆者胜途和征服者依旧搭载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7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18、2020款广汽丰田凯美瑞

  售价区间:17.98-27.9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8日

  5月8日,我们从广汽丰田官网获悉,2020款凯美瑞正式上市,此次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与老款保持一致,依旧为17.98-27.98万元。

配图为2018款凯美瑞 2.5Q 自动 旗舰版

  外观方面,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所以新车整体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且依旧提供多种外观,其中包括普通版、运动版以及混动版,以便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配图为2018款凯美瑞 2.5Q 自动 旗舰版

  2020款广汽丰田凯美瑞主要针对配置上进行调整,其中豪华版和锋尚版将配备前排降噪车窗玻璃,2.0S锋尚版则配备主驾驶10向电动调节和真皮/合成皮座椅面料。此外,2.0G/2.5G/2.5HG豪华版四款主销车型均新增棕色内饰。

配图为2018款凯美瑞 2.5Q 自动 旗舰版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组合,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或8速自动变速箱。2.5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19、五菱荣光EV

  售价区间:8.38-9.01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9日

  5月9日,五菱荣光EV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8-9.01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燃油版车型,仅通过车尾下方的五菱荣光EV标识彰显新能源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0/1615/1915mm,轴距为305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60千瓦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同时,新车配备41.6kWh和35.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0km和252km。

  20、新款大众途观L PHEV

  售价区间:26.58-27.5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09日

  5月9日,新款途观L PHEV正式上市,此次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8-27.58万元。新车主要针对配置上进行升级,动力上依旧搭载由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高效率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配图为老款车型

配图为老款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多条幅镀铬进气格栅外加两侧C形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时尚感。此外,进气格栅内嵌蓝色PHEV字标,隐藏式充电口也巧妙设计其中。

配图为老款车型

  配置方面是新车此次最大亮点,新车将增加8因古城内触控式娱乐信息系统,并全系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此外,新车还将标配最新一代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自动泊车、平行泊车、垂直泊车以及驶离泊车位等多种功能。

配图为老款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高能量三元锂电池、高效率一体电动机、智能电控管理系统组成,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而在电动机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台HEM80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使得途观L PHEV的综合功率达到155千瓦,最大达到扭矩400牛·米。

  21、江淮iC5

  补贴后售价区间:14.99万-17.59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10日

  5月10日,江淮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紧凑型车江淮iC5正式上市。新车搭载64.5kWh容量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530km。此次上市的江淮iC5共计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4.99-17.59万元。此外,江淮汽车为购买iC5的消费者还提供了诸多权益,包括2年0利率或5年超长贷款的金融方案、三电终身质保、3年7折回购权利等等。

  江淮iC5基于江淮全新的432平台打造,可以视为嘉悦A5的电动版车型。江淮iC5延续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车身线条较为舒展,同时相对低矮的造型也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 mm /1820mm /1514mm,轴距则达到了2760mm,整车尺寸显得相当紧凑。

  外观方面,江淮iC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包括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以及视觉效果出众的黑色涂装车顶。不过由于是纯电动车,因此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同时前保险杠区域还增加了进气口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显得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采用轿跑溜背式设计风格,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自然下滑,配合悬浮式车顶及花瓣式轮圈的设计,呈现出较强的运动感。尾部层次感较强,两侧细长的LED尾灯组由红色装饰带相连,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下方的进气口设计则与车头形成呼应。

  内饰方面,江淮iC5同样延续了家族简约的设计风格,并对配色进行了调整,采用深色+米色的搭配,大量皮质面料以及缝线工艺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感。10.4英寸中控屏采用纵向设计,屏幕内置江淮最新的智聆车联系统。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全新样式,造型较为运动。新车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画面显示细腻,功能也十分全面。

  配置部分,江淮iC5配备了功能强大的车载互联系统,内置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控制,可识别多种方言,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并且还带有车载Wi-Fi。此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车况监控、远程启动、远程解锁、寻车定位等功能。安全方面,江淮iC5还配备了智能坡道辅助、车身稳定系统、ABS+EBD、紧急制动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并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

  动力方面,江淮iC5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42千瓦,峰值扭矩3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搭配64.5kWh容量的锂电池组,NEDC续航可达530km。此外,新车还搭载热泵空调技术,结合整车智能温控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冬季开空调续航大幅下降的问题。

  总结:

  作为国内最早开启纯电动汽车研发的自主品牌,江淮新能源系列产品历经14年四代产品的迭代,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6万辆,在私人消费领域销量遥遥领先。此次推出的江淮iC5,采用了江淮iEV第九代技术,也是新能源系列第四代产品的“先头部队”,新车集合了江淮在核心三电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温控系统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在15万级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中占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

  22、威马EX5-Z

  补贴后售价区间:14.98-19.88万元

  上市时间:2020年05月10日

  5月10日,威马EX5-Z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个版本,全系综合补贴后售价14.98-19.88万元。威马EX5-Z可以看作是现款威马EX5的换代车型,新车在设计以及配置层面均有提升。

  外观:延续经典设计元素

  外观方面,威马EX5-Z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具备较强的品牌辨识度。大灯组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此外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全新的矩形LED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车尾造型没有过多调整,贯穿式尾灯依然是其标志性的设计。

  内饰:科技配置进一步升级

  新车内饰的整体布局与现款威马EX5如出一辙,造型设计方面没有太多调整,主要是真对配置部分进行了升级。威马EX5-Z全系标配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车内视野通透明亮。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科技感十足,内置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海量免费资源。AI语音助手小威功能十分强大,能够实现电话通讯、地图导航、音乐娱乐等九大模块功能的控制。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车家互联功能完成与米家账号的关联绑定,实现生态系统互联互通。

  动力:520km长续航

  动力部分,威马EX5-Z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新车搭载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配置方面,威马EX5-Z将搭载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针对中国路况开发定制,旨在让驾驶变得更轻松、更安全。

  总结:

  威马官方将全新威马EX5-Z定义为“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并表示其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科技的驾乘体验。就产品来看,新车相比威马EX5在科技配置方面的确是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而且价格颇具诚意,准入门槛并不高。虽然竞品越来越多,但威马EX5-Z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未来的市场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2020年第20周(5月11日-5月17日)上市新车预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