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往运动 一汽-大众奥迪A4L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2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在豪华品牌中型车领域,奥迪A4L绝对算是一位市场经验丰富的老将,凭借性价比优势占领了一席之地。2019年,第九代奥迪A4L(B9)全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6万辆,位居同级车型榜首。然而,随着全新宝马3系、全新沃尔沃S60以及凯迪拉克CT5的到来,对于老款奥迪A4L的市场份额构成了不小的威胁,迭代升级势在必行。凭借对国内市场的了解,一汽-大众奥迪于近期推出了A4L(B9)的中期改款车型。近似RS车型的前脸设计,相比“平淡无奇”的老款车型更个性、更运动,得到了年轻潜在消费者的一片叫好。除了显著的外观变化外,2020款奥迪A4L还有哪些提升?本期《新老款车型对比》将为您一一解答。

  售价:车型数量增多 定价区间收窄

  中期改款的一汽-大众奥迪A4L共推出9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30.58-39.68万元。相比2019款车型,2020款新车将主销的40 TFSI车型增至6款,入门款35 TFSI车型的售价增长了1.9万元,基础配置有一定提升,2020款45 TFSI顶配车型的售价便宜了5000元。2020款奥迪A4L沿用着2019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变化幅度较大。为保证本期《新老款车型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两款价格相近的顶配车型进行对比,看看新车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外观:前脸更激进 秉承RS家族风格

  外观方面,2020款奥迪A4L设计变化较为明显,调整的重点是前脸。秉承奥迪高性能RS系列风格,新车整体姿态更低,视觉重心也降低许多,营造出更加震撼的运动感。对比2019老款车型,改款之后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2020款奥迪A4L配备新款格栅,更宽扁的造型直接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蜂窝格栅凸显运动性,相比精致的条幅格栅,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新车发动机舱盖与格栅之间设计了装饰性的进气口,运动细节设计非常讲究。保险杠两侧设计出了獠牙造型,比老款车型更为夸张。2020款奥迪A4L配备造型宽阔的全LED前大灯,灯腔布局经过了重新调整,更富有攻击性,点亮效果非常不错。

  外观配置方面,2020款奥迪A4L提升幅度不大。价值7200元的矩阵式前大灯,以及转向头灯由选装配置调整为基础配置。新车增加了后视镜记忆配置的选装,选装价格为18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