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战场的博弈 四款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9 07:3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传统印象中,豪华品牌之间的斗争还是多以旗舰产品为主,看上去更像是“神仙打架”。 虽然紧凑型SUV领域一直都是非常火热的战场,但豪华品牌却好像一直都不怎么重视这块肥肉,投放到这一市场中的产品也非常少。不过近年来这样的局面开始有所改观,除了传统的“BBA”三强之外,其它豪华品牌也都纷纷将目光聚焦到了这一领域,一时间风云突变,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之间的战火也开始逐渐蔓延……

  此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均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而且都已实现国产,严格意义上来说,除奥迪Q3以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后生”。在传统消费者的认知中,奔驰以及奥迪是无可争议的“一线”豪华品牌,而林肯以及凯迪拉克则只能屈居“二线”,不过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这份虚名所能带来的帮助着实有限,毕竟同样贵为豪华品牌,最终还是得依靠产品打动消费者。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林肯冒险家沿用了海外版林肯Corsair的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还加入了大量高亮的镀铬装饰,尽显美式豪华风格。车尾造型层次感较强,另外林肯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也颇具辨识度。奔驰GLB采用“方盒子”设计,方正的造型搭配前格栅内两条粗壮的镀铬饰条,给人十分硬朗的感觉。尺寸方面,奔驰GLB表现较为突出,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相比竞品都更胜一筹,其也是四款对比车型中唯一配备第三排座椅的车型。

  奥迪Q3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改上代车型圆润的造型,变得凌厉了许多,极具视觉冲击力。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新车在尺寸方面有所提升,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凯迪拉克XT4延续了品牌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具备极高的辨识度。棱角分明的造型充满肌肉感,侧面线条饱满敦实,车尾设计十分短小精悍。

  外部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在数量上略胜一筹,除大灯清洗装置以外,主流的配置基本都有提供。虽然选择了顶配版车型进行对比,但奔驰GLB的配置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灯光部分,与竞品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

  奥迪Q3在外部配置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个人感觉后排隐私玻璃的缺失问题不大,毕竟其整体是更加偏向运动性的风格。凯迪拉克XT4与林肯冒险家均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是目前十分主流的配置,另外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也都具备较强的实用性。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辨识度非常高,而这也正是豪华品牌车型的一大特点。尺寸方面,奔驰GLB优势明显,奥迪Q3表现略差,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其实从客观评判角度来说,奥迪Q3才真正是比较符合紧凑级SUV定位,其余三款车型在尺寸上都或多或少有些越级的情况。配置部分,除奔驰GLB表现一般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大都能够令人感到满意,而作为最新上市的车型,林肯冒险家在配置方面明显还要更加丰富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