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极光号豪越很威猛 国内新车取名太哲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5-08 09:08编辑:赵月

  国内车市新车频出,如何让大家在众多车海中记住自家新车对厂家来说是道难题。新车不仅要有冲击力的视觉设计,易于记住的车名是相当实惠的推广方式。自主品牌在强化家族设计基础上,逐渐将车名进行家族化,吉利越字辈、比亚迪王朝系列、奇瑞虎字辈有着各自特点,最近上汽荣威将新车命名为极光号,吉利中大型SUV定名为豪越都很有记忆度。合资品牌新车从大众集团开拓了加长历史,丰田卡罗拉终于要跨入加长行列,选择其轿车领域代表车型卡罗拉,期待未来加长后的卡罗拉能提供更宽敞乘坐体验,来看本周国内新车盘点。

  疑似丰田卡罗拉长轴版

  新车特点:基于TNGA GA-C平台打造、国内特供加长版

一汽丰田现款卡罗拉

  腾讯点评:丰田TNGA平台有极强扩展性,可根据情况进行本地化调整。看着德系竞争对手不断加长变大,丰田终于要将经典车型卡罗拉进行加长,新车预计将增长100mm,2800mm轴距将大大提升卡罗拉竞争力,虽然运动很重要,但居家多人出行更符合其车型定位,主打四缸卡罗拉是否会搭载全新三缸发动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汽丰田将推出大号紧凑型轿车,尺寸比现款卡罗拉更大,新车基于TNGA GA-C架构打造,有可能在2021年亮相,预计将是国内特供版车型。

一汽丰田内部招标文件

  根据一汽丰田的内部招标文件可以发现,它们正在推进名为87*B项目。从图中可以发现新车定位高于卡罗拉,预计会低于凯美瑞,和卡罗拉形成不同维度的紧凑型轿车梯队。现款卡罗拉长度4635mm,轴距2700mm,属于标准体型的紧凑型轿车。得益于丰田TNGA(GA-C)平台的高扩展性,新车轴距预计将进行加长,但加长太多的轴距将对更高级别凯美瑞形成冲击,可以判断新车轴距轴距不会超过2800mm,作为参考现款大众速腾车身长度4753mm,轴距是2731mm。

一汽丰田内部招标文件

  国内市场新车呈现出越来越长趋势,大众家族加长后车型热销证明国人对加长的认可度。丰田全新加长紧凑型轿车未来将和卡罗拉一起征战紧凑型车轿车市场,但无法预知是直接采用卡罗拉增长版还是全新车名,大家猜猜会采用哪种方式?

三缸发动机示意图

  动力部分,现款卡罗拉搭载1.6L四缸和1.2T四缸发动机,预计新车会采用这两套成熟动力系统。最近丰田一款代号为M15C 1.5L三缸发动机比较受关注,最大功率118Ps,峰值扭矩146N·m,未来新车是否会搭载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