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没有混动纯电凑 C-HR纯电版值不值?

来源:58车时间:2020-05-07 09:46作者:tong编辑:赵月

  丰田C-HR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SUV,它的前卫设计一直备受好评。在日本市场它的混动车型非常受欢迎,因为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可惜的是这个版本未引进国内,但现在广汽推出了它的纯电版,相比混动版这会是个更经济的选择吗?

  C-HR EV是丰田在国内开发的纯电车型,它基于燃油版C-HR打造。该车型的定位与燃油版C-HR一样,属于紧凑级SUV。它的竞品为Q2L纯电动、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等合资品牌的纯电SUV车型。

  C-HR EV的补贴后的售价为22.58-24.98万元,而燃油版的C-HR售价为14.18-18.08万元。单从售价上来看,买纯电版会贵几万。所以这款车的真正优势只会体现在使用过程中。此外,纯电版还有一个优势是在限号限牌的城市可以使用绿牌,且不限行。

  这款车如果买白色或者双色车身的需要加价2000元,如果是两者都要需要加价4000元。不过广汽也给出了一些优惠政策。

  现在购买C-HR EV可以享受广汽的金融政策,最高首付5成,两年免息,或者1.5成首付,一年免息。

  C-HR EV与燃油版C-HR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造型和动力系统上。在配置方面功能都是一样的。

  配置方面还增加了USB接口和220V的插座。其他的就和燃油版C-HR没什么区别了。C-HR的安全性是一大特点,装备了如ACC、预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些在C-HR EV上也都有装备。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他四款车型都有搭载。

  从使用的角度来看会节省不少钱。首先纯电车型每年不用交车船税,这一项根据上牌地不同每年可以省几百元左右。其次就是能耗了,C-HR EV的实验室续航为400公里,电池容量为54.3kWh。

  根据国家电网收费标准,统一收费0.4733元/ kWh(仅限北京市且没有阶梯电价)。C-HR EV的电池从零开始到充满需要25.7元,核算下来一公里仅6分钱,就算实际续航会砍半只有200公里,核算下来一公里花费也仅仅0.13元,要远低于汽油的花费。如果一年跑2万公里,按92号汽油油价5.5元,燃油版C-HR百公里油耗6升来算,用油要6600元,用电仅需1285元,可以节省5315元。这样保守的估算一年就可以省不少钱。

  保养方面,纯电车型没有燃油车保养那么频繁,所以花销进一步缩小。此外广汽还推出有一系列的优惠售后政策,基本上解决了后顾之忧。广汽对这款车提供3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20万公里三电系统保修,2次免费保养,免费代步车服务,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上门取送车服务,E车多用等服务。

  C-HR是新推出刚两年的车型,它又是一款SUV,且还是日系品牌,所以现在的保值率不会低。从二手车网站来看,现在的价格基本在14、5万左右,还算比较保值的。但是由于C-HR EV是纯电车型,加之现在纯电车型的二手残值都不高,所以燃油版的保值率应该会是纯电版的上限。

  通过“58同城·汽车保值率”来看目前C-HR的最新残值是0.75。

  总结:EV车型主要优势体现在环保车牌、无限行、后期养护便宜这三个方面,更多的是适合城市通勤用车。尽管后期养护很便宜,但是在前期投入会比较大,因为起步价要高于燃油车不少,后期保值率也可能不如燃油版,幸好广汽有一些列售后保障政策,还算没有后顾之忧,如果权衡好这些利弊,觉得可以接受前期投入,那么C-HR EV还是值得购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