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6万起就能买大SUV 哈弗M6和比亚迪宋谁更值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07 09:13作者:陈韬宇 编辑:王厅

  说起买suv,在我们脑海里最早的印象中,即使是最便宜的车型也需要20万起。大概十年前哈弗h6第一个将主流家用suv的战火烧到10万元级别,并取得了突破300万台的佳绩。而如果现在告诉你最低只需要花到6万余元就能买到一台和哈弗h6几乎同样大小的suv时,你是不是感觉很惊讶。没错,哈弗m6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而同价位也不乏像比亚迪宋经典版这样的性价比选手,那么哈弗m6和比亚迪宋经典版到底谁更值得消费者购买呢?

  我们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它们的最低售价都达到了6万元左右,而顶配车型也都没有超过9万元,对于想要买一台suv,还不想空间太小-使用憋屈的话,这几乎是一个最低的价格了。而相对来说,哈弗m6不但入门价格和顶配价格都要低于比亚迪宋经典版,而且现在购买,哈弗官方还能提供最高8500元的优惠(金融贴息 置换补贴),甚至裸车价不到6万元就能买走一台哈弗m6,用时下流行的话术:那它不香吗?

  从两车的外观对比上看,设计风格可谓是各有千秋。虽然好看与否这件事应人而异-无法判断高下,但从适用的人群上来看,我们依然可以得出一些结论。首先购买6-8万元suv的消费者,性价比是他们最为看重的,不那么廉价的设计、大气舒展的风格就已经能够让他们满足。而在这一点上同价位是没有任何车型比哈弗m6做得更好的,哈弗也已经不止用一款车型证明过在设计方面的成熟。而比亚迪宋经典版,虽然融入了时下家族的设计元素(例如前脸和尾灯),但整体基于老车型的架构会显得略有一点突兀。有些小气的造型,也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定义。

  如果说外观这种事情无法分出绝对的高下的话,那么内部的空间/配置对于日常使用方面则是“实打实”的。从这一点上,哈弗m6再次取得了领先,更大的车型外部尺寸带来了更好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空间。对比比亚迪宋经典版,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也让哈弗m6在乘坐舒适性上更胜一筹。最后回到配置上,比亚迪一向在配置上非常领先,但在哈弗m6面前,更高的售价也没能换来配置上的优势。可以说哈弗m6的内部体验取得了完胜。

  最后是动力性的对比,在此方面上,更加注重驾驶性的比亚迪宋经典版在账面数据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哈弗m6以更多挡位数/更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取得了百公里6.9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的成绩。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性能不是他们考量问题的第一要素,皮实耐用节省可能会更加被他们看重。哈弗m6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充分得到市场认可,相信使用起来也没有任何问题。

  通过上述的比较,我们已经可以看出来哈弗m6在诸多产品力方面的优势。同时结合售价,虽然相差也不过几千元人民币,但如果基数只有6万元级的话,形成的效果差异可能是几何倍数的增加。回过头来看比亚迪宋经典版,主机厂过多的将精力投入到新能源的开发上,让比亚迪在汽油车型的竞争力每况愈下,尤其是宋经典版还遇上了性价比“爆表”的哈弗m6,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