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端豪华版星越怎么选 领克05购车手册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5-07 09:12作者:朱玉翔编辑:王雨

  近日,领克旗下的极能运动suv——领克0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和吉利星越一样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来自吉利-沃尔沃cma架构,但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领克05作为自主高端紧凑型轿跑suv,目前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那么这个极具个性和运动特色的suv车型如何选呢?让我们帮您细细比较一番。

  领克05共推出5款车型,均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耀”为两驱车型,而“劲”为四驱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此前,领克05推出过一款售价为23.58万元的时间限量版车型,仅限量1005台,且相比顶配“劲halo”车型仅仅是多了一些专属标识,所以就不放在这里比较了。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并采用家族式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呈现出和谐的视觉美感。经典元素一个都没有少,北极之光的led日行灯、贯穿式的黑色中网、两侧分体式大灯,让你一眼就可以认出这是一台领克。

  领克05侧面是它最大的亮点,作为一台轿跑suv,从a柱向后延伸一直到d柱,一条光滑的曲线从头至尾。车窗采用亮黑色的边框,d柱上还有一个宽大的装饰面板,上面有几条凹槽,勾勒出溜背造型的轮廓。领克05采用20英寸的双色轮圈,轮胎尺寸为235/45 r20。新车尺寸为4592x1879x1628mm,轴距为2734mm。

  新车采用能量槽尾灯同样使用led光源,全新造型采用间断设计,保险杠设计更有层次感,两边共两出的排气管搭配银色的护板,强化尾部的运动感。隐藏式的后备箱开启按键,在车尾logo“lynk&co”的最后一个字母增加了一个感应装置,只要手指轻触,就可以开启电动尾门,不仅炫技,还体现出不错的工业设计。

  内饰方面,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营造出更好的环抱感、更好的照顾驾驶员。内饰采用黑色皮革搭配红色缝线,营造更为战斗的氛围。中控台、两侧门板都有仿麂皮材质,选自日本seiren正绒面革材质,通过将头层牛皮表面皮层细致打磨,形成绒面触感。不仅手感好,还增加内饰的高级感。

  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分为三个区域显示,整体布局有些神似沃尔沃的布局,左侧为模拟时速表,右侧为转速表,中间区域显示车辆信息。中控屏幕与领克其他车型相比,边框更窄,视觉上尺寸更大。车机系统首页提供音乐、导航、天气、日程等信息,下方空调显示区域也融合到屏幕,给下方留出更多的空间。空调控制区域采用旋钮控制,旋钮中间为液晶屏幕,通过拉起或是按下选择操作。

  领克与汇顶科技合作,在领克05上,首次采用智能座舱车规级指纹识别功能,轻触中控屏幕下方的指纹键识别身份,后视镜角度、座椅位置、灯光、空调、仪表显示、车辆安全与系统设置等即可自动同步至本人的习惯设定,省去繁琐的调整步骤。打造更安全、便捷、智能的驾乘体验。

  前排座椅依旧采用一体式造型,头枕下部有镂空。座椅采用nappa真皮材质、仿麂皮材质搭配红色缝线。填充物较软,宽大的护翼给身体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后排座椅带有三个头枕,两边座椅采用内凹设计,给身体更好的衬托,两边头枕面积更大,造型更像前排运动化座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