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领克05应该买哪款?花这22万让配置一步到位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06 09:14作者:包英男 编辑:王厅

  专属的外观装饰设计和限量1005台的销售方式,让领克05时间限量版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非常火,也让人们看出这是领克05普通版车型正式上市前的一次预热。而经过了短暂的等待后,领克05终于来到了人们的身边,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这样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都会想到wey vv7 gt、大众途岳甚至是奥迪q2l等车型。那么,对于看好领克05的人而言,在这5款车型中买哪款最合适到位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研究下。

  在聊具体车型配置前,有一个细节很值得一说,而且在了解过这个细节后,对于我们进行车型选择也大有帮助作用。

  首先,这5款车型可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这两大类版本,在两驱版和四驱版中又各分为三种和两种配置车型,抛开两驱最低配同时也是全系最低配的两驱耀车型不谈,之后根据车型命名规则和经过对比车型配置后可以发现,两驱版中配车型的两驱耀plus与四驱版低配车型的四驱劲plus,除四驱系统外,其他配置并无差异,而两驱版高配车型的两驱耀halo与四驱版高配车型的四驱劲halo之间,道理同样如此。也就是说,经过对比两驱版中配和高配两款车型配置差异后,便能够相应知晓四驱版两款车型所存在的配置差异。

  按照惯例,咱们先从两驱版的最低配和中款车型中进行对比,作为两驱版入门车型的两驱耀,在配置方面,拥有倒车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液晶触屏、车联网系统、led远近光源组、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无钥匙启动、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外后视镜折叠和加热等基础配置。

  之后的两驱耀plus,相比两驱耀在配置上要多出自适应巡航、交通标示识别、车道偏离警示、车道保持、盲点监测、变道警示、感应式雨刷、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价格上要相差1.1万元。在所多出的这些配置中,安全科技方面的配置相信是很多消费者会着重考量的,为了自己和家人日常用车出行的安全,想必绝大多数人应该无所犹豫,会直接选择两驱耀plus。

  随后对比两驱耀plus,两驱版高配的两驱耀halo在价格上要多出1.3万元,配置上则要多出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尾厢、感应尾厢、电动尾厢位置记忆、真皮材质方向盘、换挡拨片、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驾驶位座椅通风、infinity燕飞利仕10扬声器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

  很显而易见,两驱耀halo的配置更全面丰富。其中,电动尾厢、感应尾厢和电动尾厢位置记忆配置对于消费者在向尾厢搬运行李物品时,能够带来不错的便利性,尤其是对女性车主而言,尤为体贴。真皮材质方向盘、换挡拨片、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和驾驶位座椅通风配置,可以相对提升驾驶者的驾乘感受,并且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的配备,对于内饰高级感的营造也有着积极的作用。而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和内置行车记录仪等科技配置的增添,配合车辆的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车辆行车安全性上会很有所长。至于可开启全景天窗、infinity燕飞利仕10扬声器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则增强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感。而两者之间1.3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多,所以,两驱耀halo要显得更为合适。

  对比完两驱版的两款车型后,也就自然能够看出,在四驱版中的首选车型应该是四驱劲halo,而将其对比两驱耀halo来看,四驱系统的加持,肯定会对车辆的操控性和通过性有所帮助。这对于领克05的消费群体来说,肯定是比较看重的,毕竟购买一台轿跑suv,车辆不但要看着好看,开起来的感觉也要更出色,而且两者之间同样存在的1.3万元差价,对于这部分购车人群的购车预算也不会构成较大影响。因此,四驱劲halo则是更到位的选择。

  最后再来看看,关于车型的一些重要信息。动力总成上,领克05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s。

  悬架结构上,领克05采用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而在四驱版本车型中所搭载的四驱系统为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最快可实现100毫秒从100: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

  从外观设计、配置和动力总成上,都能看到领克品牌在领克05的身上所花费的心思,在消费者很在意的地方非常投其所好。而且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众多配置中,领克05所搭载的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其具备l2 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这是很多同价位车型都没有做到的,也由此将令领克05能够脱颖而出。总之,领克05拿出了它的诚意,就看您如何去权衡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