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品质放心口碑好 四款自主热销紧凑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1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前些年SUV迅速爆红,众多自主品牌纷纷投身其中,严重“偏科”导致轿车产品研发基本停滞,国内轿车市场一度沦为合资品牌的天下。不过,随着市场结构调整、汽车消费日趋理性,SUV的热度逐渐消退,轿车又重新回到了自主品牌的产品规划中,并成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发力点。

  近年来,市场涌现出了不少自主轿车新品,这些车型不仅具备较高的颜值,品质方面同样表现出色。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便是四款自主热销紧凑型轿车,同时,这四款车在2019年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2019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3.6的行业均值,质量口碑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它们分别是东风风神旗下主打年轻市场的全新紧凑型车奕炫,长安逸动家族推出的第二款车型逸动DT,东风启辰自主打造的首款轿车产品启辰D60,以及吉利BMA构架下的入门级轿车缤瑞。

  一、外观综述


  奕炫是东风风神CMP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相比东风风神上一代产品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新车造型十分新潮,采用不寻常的溜背式设计,营造出轿跑车的风格。细节部分更注重个性化的设计,大量镀铬装饰和斜面构成的前脸显得相当前卫,尾部则应用了更多流行元素,包括贯穿式尾灯以及镀铬双尾排等,进一步彰显其运动特质。

  作为悦翔V7的继任车型,逸动DT在加入逸动家族后也采用了全新的蝶翼式前脸,同时细节的改造使其更有特色。中网内部使用了6条镀铬饰条组成,相比第二代逸动更少,同时格栅造型也更为高挑,配色圆润的线条显得相当精致。侧面和尾部还是能找到一些悦翔V7的影子,设计较为简洁,不过黑色包围以及切割造型的轮圈还是增加了一些运动的味道。

  启辰D60采用东风启辰全新的“风雕美学造型”设计语言,外观线条十分硬朗,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与两侧的异形前大灯巧妙结合,整个前脸颇有力量感。侧面线条不多,锋利的腰线从前车门一直延伸至尾灯,增加了一些肌肉感。尾部相对来说有些平淡,LED尾灯面积较大,中间还有启辰的英文标识,显得比较厚重。

  缤瑞算是吉利汽车3.0时代推出的重量级新车,也是首款基于BMA构架打造的轿车。缤瑞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涟漪式格栅,并与两侧前大灯融为一体,视觉效果不错。侧面采用较为流行的溜背式造型,尾部则汲取了大哥博瑞的设计灵感,LED尾灯由镀铬饰条连接,镀铬排气装饰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和铝合金材质的轮毂。灯光选择上,四款车的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只有逸动DT的远光灯为卤素光源,且四款车均配备了实用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功能。此外,无钥匙进入功能+一键式启动功能四款车也都有配备,不同的是缤瑞的无钥匙进入支持前排主副驾位置,其余三款车仅支持主驾驶一侧。

  外观小结:

  外观造型往往体现了车型的定位,四款车都采用各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不过风格还是有所区别的。其中,奕炫和缤瑞由于偏向于年轻化设计,因此造型更加运动前卫,同时外部功能配置也更齐全。相比之下,逸动DT和启辰D60主攻精品家用路线,设计更加稳重时尚,也没有过多花销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