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将投产“大号”卡罗拉 尺寸加长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28 09:17作者:李林泽 编辑:王雨

  目前一汽丰田已经基于tnga架构推出了卡罗拉和亚洲龙两款轿车,主要布局紧凑型(a级)以及中型(b 级)市场,尚未推出尺寸在4700mm-4800mm左右的轿车。网上车市从一汽丰田内部获悉,一汽丰田正在建设87*b项目,计划打造一款a 级轿车,级别略高于卡罗拉。由于丰田海外并没有同级的tnga轿车,且一汽丰田该项目实施较快,预计87*b会基于卡罗拉打造而来,是一款国内特供车。

  现款卡罗拉长度为4635mm,轴距达到2700mm,是一款标准的a级紧凑型轿车,与轩逸、朗逸等车处于同一级别。但例如大众或是本田等品牌,还在a级轿车的基础上推出了长度超过4700mm,轴距在2730mm左右的a 级轿车,其中销量较高的包括全新一代速腾、本田凌派等,而丰田则尚未推出相对应的产品。

  a 级轿车是近几年新增加的产品类别,国产在售的合资品牌基本是将海外版车型国产后进行了加长,或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推出一款特供车,符合了中国用户喜欢大空间的特点,又能与a级轿车的售价相近。据一汽丰田内部信息显示,87*b项目的进度比原计划快了11个月时间。

  这也表明87*b有望是基于现有车型改造而来。此前曾有传闻,一汽丰田会引入卡罗拉旅行版。但海外的卡罗拉旅行版与广汽丰田雷凌的相关度更高,且近几年国内旅行车销量并不高,因此卡罗拉旅行版由一汽丰田进入国内的几率近乎为零。一汽丰田87*b更可能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卡罗拉加长版车型,车长在4750mm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