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想妥协安全性?15万以内可以看看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27 10:00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买车就是买安全,这句话很多人可能在买车的时候听销售说过,不过我感觉这也是销售嘴里为数不多的“良心话”了,毕竟对于国人来说,选择的家用车一般需要承担全家出行的重任,那么选车的时候务必要把安全性放在首位。

  我们如何判断一款车的安全性呢?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C-IASI)的碰撞测试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标准,由于C-IASI的标准比国内其他测试要更为公正、严格,因此很多人将其视为中国版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今天就根据C-IASI的测试成绩,针对15万元以下这个级别给大家介绍一款家用轿车,它不仅在测试中拿下全优3G的成绩,同时也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款车型——丰田雷凌。

  作为TNGA架构下的车型,雷凌在安全性方面进一步加强,全车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配置是全系标配,因此低配及次低配车型的碰撞表现,对于车系中包括双擎版本在内的其他车型都具备直接的参考价值。

  C-IASI主要通过四各方面评估一款车型,其中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直接测试车辆的安全性能,雷凌在这三项测试中都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

  雷凌采用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钢材最高强度达到1620兆帕,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同时GOA车身结构的吸能性能也足够优秀,在车辆撞击发生时,通过结构溃缩和能量分散将驾驶室受侵入程度降低到最小,最大程度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的具体项目里,经过正面25%偏置碰撞后,A柱有形变但没有发生明显的溃缩,主驾车门基本保持完好,虽然左前车轮对车身产生挤压,但是整体侵入并不明显,同时从引擎舱的状况可以看出,纵梁、防撞梁等都发挥了作用。

  在车辆受到正面25%偏置碰撞时,侧气帘保护了驾驶员避免与车身钢架碰撞,对人员头部的保护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雷凌配备了膝部安全气囊,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员的膝盖及小腿。

  雷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表现也十分不错,可以看出车内侧气帘全部打开,冲击主要作用于B柱,不过B柱并未出现严重形变或者断裂。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雷凌的试验质量为1343kg,车辆抵御的峰值载荷为74473N,最后得出的载荷质量比达到5.66,评价为优秀,可见高强度材料和结构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