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UX300e该买哪款?有品位的人这么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27 09:05作者:包英男 编辑:王厅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品牌正式亮相首发了ux 300e车型,作为旗下的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其续航达400km的能力能够媲美特斯拉model 3,这令众多雷粉十分关注和期待。对此,雷克萨斯方面曾透露,该车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而现如今,它如期而至,来到了消费者们的身边。具体而言,雷克萨斯ux 300e全系共提出2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36.2-38.5万元。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同研究下,在这2款车型中究竟买哪款更合适?

  此外,据了解,雷克萨斯方面还为新车提供有6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以及8年或20万公里的三电系统免费保修服务。对这些有所了解后,咱们话不多说,直接切入正题。

  作为基础版的纯·悦版,在配置方面拥有led前大灯组、7英寸液晶仪表盘、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8向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以及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等众多配置。

  之后的纯·享版则在此基础上要多出感应式雨刷、自动防眩目后视镜、13个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高级音响系统、hud抬头显示、并线辅助、手机无线充电、外后视镜防眩目、倒车自动下翻和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

  从配置方面来看,纯·悦版车型上所搭载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无论是在科技配置上还是安全配置上,对于消费者的日常出行而言,都能够很好的满足。而纯·享版所增添的配置则要让整车在众多细节方面要更进一步。其中,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并线辅助、感应式雨刷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能够增强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13个扬声器马克莱文森高级音响系统可以提升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和愉悦性。考虑到两者之间2.3万元差价,对于雷克萨斯ux 300e的买家而言,应该并不算多。所以,为了能够获得更为上乘出色的驾乘之感,建议各位买家们优先考虑配置更为全面的纯·享版车型。

  最后再来看看,关于车型的一些重要信息。作为雷克萨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ux 300e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其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锂电池组容量为54.35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0km。

  同时,底盘中前部布置有5个模组,后排座椅下方设有2层共6个模组,模组总数为11个。此外,车辆采用风冷系统,电池包前端左右分别设有一组风机和冷却器,通过风道为电池模组散热。

  在悬架结构上,雷克萨斯ux 300e采用了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其中,弹簧和减振器标定针对更大的整备质量进行了优化。而电池组的加入降低了车身重心,从而带来了更平衡的前后重量分配,底盘纵横梁则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让ux 300e的操控性能更为出色。

  就在这段时间内,丰田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可谓是动作频频,除了刚刚上市的雷克萨斯ux 300e之外,丰田还将纯电动家族产品的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同时作为“e进擎”家族的首批产品的广汽丰田c-hr ev也已经正式进入到市场中,而其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有望于5月下旬正式上市,这些都能看让人看到,丰田在电气化进程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进步。不过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作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的ux 300e确实是有种姗姗来迟的感觉,但从目前表现来看,它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均衡的,而且结合其车型定位和进口身份分析,它似乎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如果消费者比较喜欢这份与众不同的选择,那么就应该好好的考虑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