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7座威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7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怎样打造一个年轻人喜爱的品牌,这个问题雪佛兰绝对有资格回答。将全系产品年轻化,以动感和激情唤醒人们心中对驾驶的渴望,是雪佛兰近几年的品牌理念。而不久前上市的全新开拓者,有着中大型SUV的大尺寸车身,并且全系提供7座布局,本应中规中矩家用的身份,却被雪佛兰“捯饬”的潮流感十足。本期《购车指南》就将对全新开拓者进行详解,看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全新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9-32.99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通过不同的外观设计分为三个版本,其中RS版本配备了四驱系统。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不同配置,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介

  开拓者的整体造型风格极为激进,大量棱线与切割元素加持,勾勒出凶悍的前脸。全系车型均采用了LED光源远/近光灯。前灯组分体式的设计,加剧了开拓者犀利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张扬的折痕从前翼子板拉伸至D柱,赋予了其蓄势待发的姿态,同时也削弱了中大型SUV常见的臃肿感。车尾设计也是一脉相承,大量肌肉线条的运用彰显出不俗的力量感,而尾灯内部依然采用了“双箭羽”样式示宽灯,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

650T 7座型版

Redline 650T 7座霆版

  一如既往,雪佛兰同样为开拓者提供了普通版、Redline版与RS版三种不同的外观风格,三者的运动感依次递进,犹如进化一般。其中Redline版车型将普通版车型上的镀铬装饰替换为高光黑色装饰,并辅以红色元素,如车标LOGO、前格栅、轮辋以及后视镜等处均能看到。而RS版变化幅度则更大,换装了更具性能感的前包围以及前格栅,同时前格栅右侧还增加了RS专属铭牌,以彰显其独特的身份。

  全新开拓者的5款车型各自配备了不同样式或尺寸的轮辋,其中,入门的650T 7座型版为18英寸铝合金轮辋,样式为比较普通的六辐造型。而Redline 650T 7座霆版则升级为20英寸,并采用了双五辐熏黑造型,并辅以Redline系列车型标志性的红色点缀。此外,顶配的RS 650T Twin-Clutch四驱7座擎版配备了全系最大的21英寸轮辋,同时六辐“Y”型轮辋的独特样式很有张力,非常符合开拓者的运动化定位。此外,全系车型虽然配备了不同尺寸的轮辋,但均匹配了米其林品牌轮胎,非常厚道。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其中普通版车型可以选择冰原白、火山红、峡谷灰以及星月蓝。Redline版本车型则取消了火山红,并以极夜黑替代。而RS版车型则提供除冰原白之外的其余四种配色方案。

  内饰方面,开拓者并没有沿用雪佛兰旗下SUV系列车型的设计,而是汲取了科迈罗跑车的布局方式。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涡轮扇叶样式,并且前排中央的出风口设置在中控屏下方,很有新意。同时,RS系列车型采用了红色装饰作为点缀,而其余车型则为镀铬装饰。仪表盘为机械+大尺寸液晶屏,搭配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在保留了原始的肌肉感的同时还注入了几许科技感。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RS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全新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的入门车型配置极为丰富,如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降噪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大量舒适性配置均有所配备,足以满足多数消费者代步以及全家出行的用车需求。不过考虑到其官方指导价已经超过了25万元,这样的配置水平想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似乎还差些火候。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相比入门的650T 7座型版,更高一级的650T 7座威版在配置方面新增了多项功能,如电动后尾门、副驾座椅高低以及腰部调节,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以及车内氛围灯等,可以大幅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如果经常全家出行,那么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对于一台7座车型来说必不可少,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后备箱内的控制按键自动折叠,实用性极强。同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内氛围灯的加入,使其更符合一台近30万元车型的档次感与豪华氛围。

  而更高一级别的Redline 650T 7座霆版与650T 7座威版相比,增加了Redline车型专属外观套件以及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对于喜欢运动化外观的消费者而言,1万元的差价也并不算贵。如果想要四驱系统,或者更为极致的性能感,那么RS车型更为适合。不过对于普通家用消费者而言,650T 7座威版的配置已经完全足够,所以综合来看,650T 7座威版的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