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省油不限行 探岳GTE/途观L PHEV谁最值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26 08:58作者:刘学编辑:王厅

  要说目前国内最火热的中型SUV有哪些?没有标准答案,但一汽-大众探岳肯定在其中,自2018年上市以来,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和品牌认知度,使得其销量一度在两万台以上徘徊,也冲上了合资SUV销冠的位置,如今探岳带来了自己的兄弟车型-探岳GTE,一台插电混动SUV,它不仅能享受“绿牌”的种种优势,百公里综合油耗还就两升。新车上市,自然避免不了和同门前辈途观L PHEV做一番比较,下面就告诉您谁更值得选。

  GTI代表的是高性能汽油车,GTD代表高性能柴油车,而探岳GTE则是一款高性能的插电混动SUV,能挂GTE名号,自然实力不差,实测百公里加速8.3S。探岳GTE基于P2混动架构,其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还广泛应用到于蔚揽GTE和迈腾GTE等我们大家熟知的车型。

  今天我们对比的车型是一汽-大众探岳GTE(市场指导价格区间为24.98-25.98万元)和上汽大众途观L PHEV(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28.28-29.28万元),可以发现两台兄弟车型价格差距还比较大,不过途观L PHEV目前有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优惠完的价格和探岳GTE的新车价格能有一定重合,这也是为啥要比较两台车型的原因。今天我们分别选取了探岳GTE和途观L PHEV各自的顶配车型来做比较,以最高水平展现各自的产品力。

  动力总成上,两车完全保持一致,系统综合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驱动方式皆为前置前驱,探岳GTE的电池能量密度要大于途观L PHEV,反应在纯电续航上占有一些优势。

  两台车型的外形设计各有特色,都符合主流审美,途观L PHEV造型经典,外形上挑不出毛病,各个年龄阶层都能接受,有家用车干净利落的简洁美。探岳GTE则深挖SUV的固有优势-高离地间隙和大轮圈(标配18英寸轮圈),虽然尺寸对比不占优势,但视觉上更显大,此外专属GTE标识,辨识性C型日行灯、运动包围、排气装饰等,也让它更显运动和精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