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明明白白换新车 奶爸绕不开的本田奥德赛

来源:58车时间:2020-04-24 09:39作者:卢朕悦编辑:赵月

  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啦!这次我们要帮助的是一位奶爸——L先生。随着孩子越长越大,L先生原本的旧车已经愈发满足不了日常使用,于是换车成了摆在L先生面前的唯一选择。那么,L先生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

  L先生目前的座驾是一款小型SUV,这台车见证了他从二人世界升级到初为人父。不过,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外出的需求逐渐增多,而且车内的空间也越来越捉襟见肘,尤其是全家一起出门的时候,硕大的儿童安全座椅会让后排的另外两个乘员苦不堪言。

L先生目前的座驾

  另外,L先生对现有的旧车也有些“审美疲劳”,虽然车况依然不错,但是一旦动了换车的念头,心就很难再收回来。L先生也开玩笑地说“老婆不可换,但是车可以!”

  对于新车,L先生明确提出了几点需求:

  1.落地30万元之内,30万元是L先生所能承受的极限,L先生的收入虽然尚可,但也不想把钱都用在买车上。严格执行预算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提倡的理念,理性消费非常重要。

  2.车内空间必须要够大,毕竟他再也不想“委屈”家里的任何一个人。另外,L先生对于7座SUV比较抵触,一方面预算内能买到的7座SUV,第三排表现都不理想,而且使用第三排的情况下后备箱几乎没有什么储物空间,实用性也不够。

  3.日常养护费用不能太高,除了日常开销以外,购买新车也要使用金融分期,日常的压力会增加不少,所以省油就是省钱变得非常重要。

  4.车身整体尺寸最好别太大,这样日常停车就不会是太大的问题,而且L夫人的驾驶技术也不是特别娴熟,过大的车身尺寸肯定会造成困扰。

  5.保值率要高一些,目前手里这台正值壮年的国产SUV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让L先生倍感难过,所以再换车,L先生希望避开这个当初没考虑,现在吃大亏的“坑”。

  基于L先生提出的几点需求,我们最终决定向他推荐广汽本田的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锐·智享版”,指导价27.58万元。无论是车内的驾乘空间、配置的实用性还是购车、养车费用等方面都能满足L先生的需求。

  我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推荐理由:

  尽管现在这代奥德赛早在2014年就已上市,不过目前在售的车型已经是经过多次改款升级的版本,外型上已经调整为日规absolute版的设计,造型非常时尚,而且也有着不错的运动感。开着它,基本上不会被当做“专职司机”。

  即便中低配车型仅配备了卤素光源的头灯,其常用的近光灯部分也提供了聚光效果更好的透镜式结构,照明效果优于反光碗结构。另外,奥德赛的单级低地板和开口更大的双侧电动侧滑门结构十分方便老人和孩子上刚下车。这个特点让L先生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实用。

  日系品牌向来是“偷空间”的高手,即便是奥德赛这样的大家伙,设计师也没有丝毫懈怠。2+2+3的座椅布局充分利用了车内的空间,尤其是4座模式下,第二排座椅既可以分开,也可以并拢到一起。推到最后面的话,第一排和第二排之间可以留出一块巨大的空间,再把靠背放倒,打开腿托,能让身体完全舒展,惬意至极。

  第三排座椅也是一个很牛的设计,不用的时候可以完全“藏在”车尾,而且还能形成一个地板超低且近乎纯平的巨大后备箱,储物能力惊人。而就算是使用第三排座椅,在充分保证第三排乘员舒适性的情况下,原来藏着座椅的那个大“坑”也能容下不少东西,并不像7座SUV那样基本丧失储物能力。

  另外,对于5个人一起乘车的情况,奥德赛也可以充分满足,尽管有一个人要坐在第三排,但是第三排座椅完全可以让成年人也获得非常舒适的坐姿。再加上可以4/2/4分别放倒的座椅靠背,装下几个旅行箱并不是什么问题。

  配置方面确实不是奥德赛的长项,不过还是提供了一些颇为实用的功能。例如中高配车型全车都是真皮座椅,而且前排的两个座位具备加热功能,这一点对北方的用户尤为重要。另外,三温区独立空调也颇具实用价值,中后排的乘客可以自由选择空调的温度,不必迁就前排。

  第三排除了杯架之外,也提供了一个12伏电源接口,无论是给车载冰箱供电,还是满足第三排乘客的充电需求都没有问题,180W的最大供电功率足够应付。

  目前奥德赛已经在全力推广混动车型,其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而且以电动机为主的驱动形式也使得这款车开起来具有非常好的平顺性和极其迅速的响应速度,可以说是“开得顺,坐得稳”。

  更关键的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带来了超低的油耗,别看奥德赛是个大车,却只有百公里不到6升的油耗。按照目前5元多一升的油耗来说,行驶100公里也就是30多块钱的成本,相当省钱。

  按照目前广汽本田官方给出的优惠政策,奥德赛锐·混动车型享受“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包括首保),按照每年保养2次的频率来算,新车前三年基本上不需要花保养钱,按照每次保养600元算的话,能省下约3000元的养车费用。

  对于保值率这事儿,广汽本田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冲在前面,旗下多款车型都获得了我们58汽车联合J.D.POWER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冠军。而对于奥德赛这个系列来说,广汽本田从其第二代开始便引入国内生产,直到现在的第五代车型,每一代都是热销产品,不仅新车销量抢眼,就连二手车保值率也随之水涨船高,号称MPV届的“理财产品”。

  目前国内家用MPV市场上,能够与奥德赛展开竞争的车型并不多,除了行业标杆别克GL8之外,基本上也只剩下了大众夏朗和东风本田艾力绅了。不过,经过比对之后,L先生还是否定了这些竞品车型。

  别克GL8:

  受制于预算,买GL8也只能买商旅版,新一代的GL8 ES起售价就已经接近29万,超出了预算。另外,GL8商旅版车身尺寸也远大于奥德赛,而且配置和空间灵活性也没有优势,所以放弃。

  大众夏朗:

  进口大众夏朗其实也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MPV,尺寸和奥德赛差不多,2.0T+6速DSG的动力组合也很优秀。7个独立座椅的布局也具有很高的实用性,而且终端优惠也不小,一度让L先生非常动心,只不过现款车型只有国五车型,无法满足北京必须国六的排放要求,无奈失之交臂。

  东风本田艾力绅:

  艾力绅目前也只有混动车型可以选择,而且市场上还有1万多的零售优惠,只可惜即便是算上这1万多元,最低配车型落地后也依然超了L先生的购车预算,十分遗憾。

  在确定了意向车型之后,我们对广汽本田的经销商进行了实地走访,帮助L先生打探价格。目前,奥德赛锐·混动车型全系都是原价销售,价格非常坚挺。不过,我们也打探到,广汽本田官方在本月给出了近万元的置换补贴,而且部分经销商还可以赠送贴膜、脚垫、行车记录仪之类的精品装饰,也算是为消费者省了一些新车落地的费用。当然,咱们刚才提到过的赠送“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也是一笔福利。

  经过一番比较,L先生最终决定购买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综合算下来,整车落地基本上符合30万元的预算,而且锐·智享版车型的整体配置也让L先生十分满意,混合动力低油耗、高环保的特性也让L先生有了为环保做贡献的成就感,算是个意外之喜。当然,等L先生未来再次换车的时候,奥德赛远超竞品的保值率也还会再给他一个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