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现代首款皮卡效果图曝光 与胜达同平台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4-23 10:02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现代首款皮卡车型Santa Cruz已经再次确定量产,新车与胜达跨界SUV共享平台与技术,采用一体式货厢设计,适用于搬运笨重但不重的货物,预计半于2020年底发布,2021年到投放市场,起价约为25,000美元(约合17.7万人民币),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Ridgeline(美国市场上唯一的一体式皮卡),同时还将面临其他如雪佛兰Colorado、福特Ranger、GMC Canyon、日产Frontier以及丰田Tacoma等皮卡车型的竞争。

  实际上,早在2015年底特律北美车展上,现代就带来了Santa Cruz概念车,当时原定于2019年正式量产发售,但现代内部出现了一些变化,因为销售低迷,现代原美国首席执行官戴夫·泽查夫斯基(Dave Zuchowski)被罢免,进而皮卡计划被推迟到现在。

  全新现代Santa Cruz使用与胜达中型跨界SUV相同的构架,采用了本田对于皮卡的设计方法,而不是借鉴美国传统皮卡完善的公式。换句话说,新车为一体式四门皮卡车身结构,同时只有一个小货厢,长度要短得多。此外,新车不会使用类似于全尺寸皮卡的梯形承载式底盘,而是使用独立悬架。

  从此次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全新现代Santa Cruz的前脸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包括现代品牌经典的六边形镀铬格栅以及前大灯,但似乎没有刚刚发布的第7代伊兰特那么夸张,而是采用了低调的网状设计。同时,发动机盖以及A柱的线条、后门C柱独特的上扬拐角灵感则出自于胜达SUV,加上黑色轮拱罩、车顶架以及侧面防擦条,进一步展示了这款全新皮卡的越野能力。

  动力方面,现代Santa Cruz概念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142千瓦)的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但量产版可能不会延用这款柴油机,而是提供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其中包括最大输出功率为185马力(138千瓦)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238马力( 177千瓦)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上述发动机配合的将是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轮驱动系统。

  由于设计方向不同,现代Santa Cruz的牵引能力以及有效载荷比大多数美国市场的皮卡竞争对手都低,其主要卖点是价格低且用途广,可以搬运笨重但不重的货物,比如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和露营装备,而不是碎石块、船和煤块。

  现代官方已经确认,全新现代Santa Cruz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工厂与胜达SUV共线组装生产,2020年底正式投产。考虑到全球疫情的蔓延,这一时间节点也有可能会再次推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