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硬实力几何?四款热门紧凑型合资SUV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4-23 09:26编辑:赵月

  丰田威兰达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和本田皓影相似,丰田威兰达也是品牌旗下的全新车系,同样有着“孪生”车型,即一汽丰田荣放,两者共享了平台、硬件与技术,主要区别在于设计和配置。威兰达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全系共有12款车型可选,比起荣放的8款车型,更显丰富。

  威兰达的外观设计在刚发布时,争议不少。因为比起荣放的设计,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脸部分,如果说荣放是硬派运动,那威兰达就是商务大气。侧面和尾部,两车还是比较相似,仅仅在细节处示出差异化。车漆颜色方面,荣放的选择会更多。

  内饰部分,威兰达和荣放几乎一样,但配色也是有所不同,依旧是荣放选择更多。整套内饰颇具立体感,平直线条居多。大量采用软性材质,让内饰质感得到一定保证。

  尺寸方面,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车身长度比荣放长65mm外,其它尺寸和荣放一样。整体乘坐空间不算大,但储物空间比较多,空间灵活性出色。

  目前威兰达的动力系统主要分为汽油和油电混动两种,汽油版配备的动力总成为2.0L+CVT,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9N·m,动力表现一般,但胜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出色。混动版车型配备2.5L发动机和电机,由E-CVT传动,驾驶质感和前段加速能力都要比传统燃油版车型出色,但整体调校与荣放没明显区别。

  小结: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荣放和威兰达,全新设计风格、拔群安全性以及混动车型驾驶质感都是其安身立命之本,丰硕的群众口碑以及喜人的保值率让它成为合资紧凑型SUV里的佼佼者。当然,本田的混动车型同样是业界领先的水准,加上皓影空间宽敞且静态体验不输入门级豪车,竞争力丝毫不怵威兰达和荣放。至于福特锐际,它算得上是四款推荐车型里头性价比最高的一位,2.0T+8AT+四驱系统,辅以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怎能叫年轻人不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