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硬实力几何?四款热门紧凑型合资SUV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4-23 09:26编辑:赵月

  身处信息时代,产品营销是所有企业的必修课,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推送给我们的汽车广告不胜枚举,其中偷换概念、炒作噱头的不在少数。在这浮躁的背景下,还是有不少脚踏实地的靠谱好车,譬如下述四款全新热门紧凑型合资SUV。它们从不玩虚,硬实力看得见、摸得着。不信?走着瞧。

  福特锐际

  指导价: 17.98-21.88万元

  其实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早就是一片红海,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杀出重围靠的只能是硬实力。作为一个全新的车系,福特锐际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不俗的性能和配置,辅以17.98-21.88万元的厚道价格,可谓诚意满满。即便是生不逢时,但依然收获不少掌声。

  锐际的这套设计语言,早在新福克斯发布时我们就领略过,运动感非常强,特别是ST-line版本的车型,相当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大尺寸中网和犀利眼神是路人留下深刻印象,从侧面看甚至还有小钢炮的感觉,相当动感。

  至于内饰部分,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设计布局,都符合年轻人胃口。首先中控台的层次感不错,其次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并且全系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营造喜人的科技感,部分车型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更是将科技感推向更高的境界。而平底方向盘也对舱内运动氛围的营造有莫大帮助,整套内饰设计美感要比外观还要出彩。

  锐际的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定位紧凑型SUV,前排空间达到同级正常水平,后排空间则比较一般,中间地台较高,中央座位不宜长途乘坐,所幸锐际全系配备了全景天窗,降低了后排中央乘客的压迫感。

  福特锐际全系配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牛米,这绝对是一大卖点,非常有诚意。与之配比的是8AT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配备的了四驱系统,所以整体而言,锐际的实力确实很不错。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新一代国产荣放于上年10月上市,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荣放在还未发布时就备受期待,毕竟荣放算得上是丰田在SUV领域的代表性车型,该车系累计全球销量已超1000万辆。

  现款荣放一改过去的都市风格,粗犷有力的造型充满着肌肉感。前脸设计已经呈现出“愤怒”表情,辅以犀利的前LED大灯和黑色运动包围,可谓不怒自威。来到侧面,前后翼子板的隆起较高,车身腰线硬朗,整体感觉十分硬派。

  内饰部分则相对保守,并没有外观来得惊艳。在保证质感的同时,强调便捷性和人性化,这也是目前丰田大多数车型的内饰设计理念。中控屏造型传统、尺寸保守,也没有目前主流的全液晶仪表,以实用至上。

  尺寸方面,荣放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实际尺寸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内部乘坐空间也没有预期中的出色,后排地板中间凸起明显,但也还是能满足一般家庭的用车需求。

  目前荣放的动力系统主要分为汽油和油电混动两种,汽油版配备的动力总成为2.0L+CVT,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9N·m,动力储备一般,但胜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拔群。混动版车型配备2.5L发动机和电机,采用E-CVT传动,营造出来的驾驶质感、加速表现、NVH等都要比传统燃油版车型更佳。

  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虽说广本皓影是本田的全新车系,但它实际是东本CR-V的姊妹车型,平台、硬件、技术都是熟悉的配方,差异主要集中在设计和调校方面,给予消费者不一样的视觉和主观驾驶体验。

  比起CR-V,皓影这套设计确实更具新鲜感,贯穿式前格栅镀铬条、羽翼式LED大灯,这些都是本田的经典元素。无论是前脸,还是侧面,甚至车尾,皓影的设计都更简洁、更都市化,而且更注重细节优化,符合我们对于一辆城市精品SUV的预期。而且皓影还提供了幻夜系列,全车黑化的运动套件很难让年轻人不心动。

  至于皓影的内饰设计,乍眼一看和CR-V没太大区别,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细节差异。幻夜系列车型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黑风格,更显高级感。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不算大,但显示信息丰富,人机交互系统易用性可圈可点。

  皓影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1/2660mm,整体尺寸和CR-V非常接近,乘坐空间也与CR-V同样优秀,后排中央地板凸起不明显,整体空间表现称得上是同级佼佼者。

  皓影的动力系统分为汽油和油电混动两种,汽油版配备的动力总成为1.5T+CVT,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N·m,动力表现和平顺性都让人满意。混动车型配备的是2.0L发动机和电机,由E-CVT传动,相比汽油版车型,混动车型的整体驾驶质感要更为出色。

  丰田威兰达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和本田皓影相似,丰田威兰达也是品牌旗下的全新车系,同样有着“孪生”车型,即一汽丰田荣放,两者共享了平台、硬件与技术,主要区别在于设计和配置。威兰达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全系共有12款车型可选,比起荣放的8款车型,更显丰富。

  威兰达的外观设计在刚发布时,争议不少。因为比起荣放的设计,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前脸部分,如果说荣放是硬派运动,那威兰达就是商务大气。侧面和尾部,两车还是比较相似,仅仅在细节处示出差异化。车漆颜色方面,荣放的选择会更多。

  内饰部分,威兰达和荣放几乎一样,但配色也是有所不同,依旧是荣放选择更多。整套内饰颇具立体感,平直线条居多。大量采用软性材质,让内饰质感得到一定保证。

  尺寸方面,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车身长度比荣放长65mm外,其它尺寸和荣放一样。整体乘坐空间不算大,但储物空间比较多,空间灵活性出色。

  目前威兰达的动力系统主要分为汽油和油电混动两种,汽油版配备的动力总成为2.0L+CVT,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9N·m,动力表现一般,但胜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出色。混动版车型配备2.5L发动机和电机,由E-CVT传动,驾驶质感和前段加速能力都要比传统燃油版车型出色,但整体调校与荣放没明显区别。

  小结: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荣放和威兰达,全新设计风格、拔群安全性以及混动车型驾驶质感都是其安身立命之本,丰硕的群众口碑以及喜人的保值率让它成为合资紧凑型SUV里的佼佼者。当然,本田的混动车型同样是业界领先的水准,加上皓影空间宽敞且静态体验不输入门级豪车,竞争力丝毫不怵威兰达和荣放。至于福特锐际,它算得上是四款推荐车型里头性价比最高的一位,2.0T+8AT+四驱系统,辅以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怎能叫年轻人不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