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A4L对比C级选择不纠结 都是冷饭谁更香?

来源:58车时间:2020-04-22 09:59作者:tong编辑:赵月

  随着奥迪A4L的中期改款,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就只剩奔驰C没有什么改变了。得益于奔驰强大的品牌力,C的销量一直都不差,但面对刚刚改款的竞争对手,C级是否还能有足够的产品力?

  德系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中,A4L和C级一直都比3系更偏家用,3系显得太运动,所以在大多数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眼中前两款车是首选。但这两款车还是有明显的不同,比如奥迪就是比奔驰动力性好,奔驰就是比奥迪的品牌更响,面对这样的差异性,难免会有消费者犯纠结,所以本次不纠结研究所就解析一下这两款车各自优缺点。

  在奥迪A4L改款前,其实两款车的运动版都还是很偏轿车,没有什么运动感,尤其是C级,怎么看都像缩小了的E或S。但是经过改款后,A4L和C级有明显的风格差异,A4更年轻运动了,C级还是一如既往的偏家用风格。

  A4L的售价区间为30.58万元-36.68万元,共计9款车型,其中时尚动感、致雅等中低配车型关注度要高一些。

  奔驰C的售价区间为30.78万元-47.48万元,共计8款车,其中C200L时尚型和C260运动版的关注度较高。

  两款车的售价高度重叠,且备受关注的车型价格都处于30万出头的位置,所以竞争很激烈,消费者肯定很纠结,下面就从设计、配置、空间和动力各方面对比看看。

  单从外观上看,想稳重的选奔驰,要年轻点的选奥迪。

  其实奥迪这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就在车机部分,新的系统集成了很多如“喜马拉雅”、“高德地图”这样大家常用的手机App,如果遇到要导航或是播放音乐等需求时,会变得非常方便,不仅可以将这些App的使用习惯同步到车机上,还能解放手机。

  内饰对比来看,奥迪明显要更显科技感一点,C级会有些陈旧感,不过在功能上两款车的差别不大。A4L独有的一项优势是有很多本地化做的很好的App,在娱乐和互联方面会比奔驰C要好。

  动力系统的差异性就比较明显了,不喜欢肉肉的驾驶感千万别选奔驰。奥迪在这方面的优势就是动力性强。如果对这方面不在乎的可以继续往下看看空间和配置。

  这么看来差不多价格的情况下,奔驰C级的功能更丰富,尤其是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

  后期养护分两部分:日常油耗和定期保养。先看油耗。

  目前奥迪A4L改款后全系都是2.0T的发动机,且有低中高功率三个版本。奔驰C这边的动力系统主流为1.5T,有高低两种功率,而2.0T发动机仅在特别冷门的C300上搭载。两者的动力系统不管在排量还是在性能参数上都相差的不少,这里就选取主流机型的油耗来对比。奥迪这边选择2.0T中功率的两驱版,奔驰选择1.5T中功率两驱版。根据第三方平台“小熊油耗APP”上的油耗信息,奥迪的油耗为百公里8.53升,奔驰的油耗为百公里8.78升。

  如果每年开2万公里,95号汽油按5.8元/升算的话,一年下来奥迪的油钱大概为9894.8元左右。平均一个月824.6元,每公里为0.49元。奔驰一年的油钱大概为10184.8元,平均每个月848.73元,每公里为0.51元。

  后期保养两者都是首保是免费,之后每10000公里一保养。奥迪A4L的小保养价格为390元,大保养价格为1067元、1869元、2620元和6934元。这款车如果开6万公里需要花费的保养费用为13927元。奔驰小保养价格933元,大保养价格为1717元、2460元和6194元,6万公里下来的费用为14697元。

  总结:综合来看,奥迪的造型更年轻,动力更好,同时后期花费要少一些。奔驰的造型更稳重,动力一般,但是配置更丰富,后期养护费用稍高一点点(高5%)。如此深入的对比后选择就不那么纠结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风格来判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