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广丰C-HR EV 合资纯电SUV的佼佼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22 09:53作者:吴鸿伟编辑:王厅

  近日,丰田宣布将旗下纯电动家族的产品名称由“E擎”正式更名为“E进擎”。更名后的首批“E进擎”车型也确定为广汽丰田C-HR EV及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这对小型SUV“孪生兄弟”。小而精,再加上炫酷的高颜值外观,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势必也将拿下不少市场份额。最近笔者在广州受邀抢先静态体验了广汽丰田C-HR EV,对于这款纯电动小型SUV初印象如何呢?作为丰田的首款纯电SUV,其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来延续爆款逻辑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此次静态实拍体验的车型为广汽丰田C-HR EV顶配车型,颜色是在燃油版基础上新增的萤石蓝,突显新能源车型的特性。

  C-HR EV是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基于C-HR燃油版打造而来。外观造型跟燃油版的区别并不大,只是在细节处加入了一些代表其纯电车型身份的标识,依旧沿用“Keen Look”外观设计理念,新潮个性的设计风格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观。

  从前脸看C-HR EV还是能与燃油版车型很好的区分开来,其采用纯电车型常用的封闭式回环中网设计,两侧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大加宽的C字型黑色饰条更具立体感,视觉延伸感也更强。

  标志性的蓝色丰田牛头标以及“EV”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全LED大灯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锐利修长的设计兼具美感及科技感,并带有自动大灯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侧依旧采用切割感十足的腰线勾勒,很有立体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则为2640mm。由于底部有电池包的原因,车身高度相比燃油版车型有所增加。

  前翼子板的位置也新增了“ELECTRIC”字母标识,标志着其是一台“E进擎”家族的纯电动车型。

  溜背式造型设计极具动感,C柱位置也依旧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后车门把手也同样采用了新潮的隐藏式设计,极具个性。

  充电接口分别设计在左右两侧尾部位置,左侧为快充接口,右侧为慢充接口。官方宣称快充从0%-75%需要约50分钟,而慢充则需要约6.5个小时充满,充电速度达到了目前主流的水准。

  17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采用带树脂装饰的气动涡流切削造型,更扁平化的设计有助于降低风阻。配备规格尺寸为215/60 R17的普利司通轮胎。

  C-HR EV车尾的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区别处除了标识其纯电身份的蓝色车标及“ELECTRIC”标识外,运动小尾翼也进行了增高设计,结合空气动力学更好的展示了其运动性能。

  C字型全LED尾灯是尾部的点睛之笔,足够精致美观,也提升了尾部的档次感。当然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相当出众,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是亮点

  来到车内,C-HR EV内饰部分的设计也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凸起式的中控大屏设计以及贯穿式的银色饰条,都很有丰田的味道。配色没有燃油版车型那么跳脱,简洁大气的风格也不乏喜欢它的人。

  当然,内饰用料依旧十分厚道,中控台及门板大部分区域都用皮质及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及高级感。

  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触感也很出色,配合钢琴烤漆饰板的装饰,档次感有所提升。两侧按键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按键外,还有车道偏离辅助及碰撞预警按键,自适应巡航拨杆则位于右下方位置。

  机械仪表换装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带有ECO、NORMAL、SPORT三种主题模式。能够显示的车辆信息也很丰富,左侧显示续航里程、驾驶模式及剩余电量,右侧则显示时速及挡位等。

  C-HR EV还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9英寸的全触控液晶大屏与燃油版一样,系统方面则更加清晰简洁,方便上手操作。其自带有导航及智能语音系统,也支持WELINK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

  此外,还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查看能量监控以及行驶信息。

  一键启动按键也将底色更换为蓝色,突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也会是全系标配的功能配置。

  空调面板的设计也与燃油版一致,据悉其PM2.5空气净化系统还配备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可有效抑制车内细菌病毒滋长,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空调面板下方储物区域除了配备一个USB接口外,还新增了220V的电源插口,方便手提电脑及相机等设备进行充电,功能性及实用性都有所提升。

  挡把前方设计了驾驶模式切换按键、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按键,这也是区别于燃油版车型的细节处。

  C-HR EV还配备有防夹手的可开启式电动天窗,提升车内采光性及通透度的同时,也可有效减轻后排乘客的空间压抑感。

  空间表现尚可,动力续航待测

  真皮座椅采用黑灰双色的搭配,是偏向居家的风格。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舒适度较高。主驾驶位提供含腰托的10向电动调节,可以为驾驶者找到最舒适的坐姿,提高乘坐舒适性。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65cm的小姐姐来到C-HR EV的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资的坐姿后,头部空间尚有两拳的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姐姐来到C-HR EV的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三拳有余,空间表现着实有点出乎意料。不过缺点也还是一样,后排车窗太小导致后排乘客的乘坐压抑感较强。

  后排中央地台的凸起程度依旧比较明显,并且依旧不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有所打折扣。

  储物空间方面,保持了丰田一贯以来擅偷空间的优势,空间利用率较高。特别是前排杯架有个很讨巧的设计,提供了一个独立的隔板,可根据需求灵活使用,提升杯架深度,比较人性化。

  C-HR EV后备厢容积与燃油版相近,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平整度较高,可满足多场景出行的装载需求。

  由于电池组的原因,后备厢隔板下方并没有提供备胎,取而代之的是充电线以及雷克萨斯同款的轮胎应急修理包。

  动力方面,C-HR EV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的电动机。

  与电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带有B挡回收调节功能的单速变速箱,挡把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挡把设计,营造出更浓厚的驾驶舱科技氛围。

  电池方面,C-HR EV搭载的是总储电量达到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宣称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00km,NEDC综合工况百公里电耗最低为13.1kWh/100km。底盘悬挂方面,C-HR EV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挂的组合。

  总结:要知道SUV在国内市场的热度一直都很高,而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符合年轻人需求的小型SUV市场也愈加让人看好。可见丰田把它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C-HR EV也是有它的价值所在。C-HR EV也确实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无论是紧跟潮流的时尚外观,还是极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偏好。虽然空间并非它的强项,但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实力并不容小觑。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偏好。虽然空间并非它的强项,但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实力并不容小觑。当然,如果后期实测其动力及续航表现足够好的话,再配合一个合适的售价区间,相信其还是有实力成为纯电SUV市场的下一个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