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老盯着CR-V/奇骏 长安CS75 PLUS也不错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21 10:03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紧凑型SUV一直是汽车市场中的大热门,是各大厂商竞相角逐的战场,各类新产品层出不穷。随着技术与品质的提升,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站稳了紧凑级SUV销量的高地。那15万元左右买一辆市场口碑还不错的紧凑型SUV该选谁呢?是选颜值实力全在线的长安CS75PLUS还是选空间魔术师东风本田CR-V,再或是舒适堪比沙发的东风日产奇骏呢?看看我们的编辑老师怎么说。

  推荐编辑:晓天老师

  编辑介绍:外观、配置、科技全点满的中国品牌不香吗?

  随着技术与品质的提升,中国品牌车型早已从堆砌配置的时代迈向了高品质、精致化的时代,长安就是其中之一。CS75系列作为长安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三月劲销18424辆,环比增长376.6%,同比增长35.2%。全新CS75PLUS外观采用了御岳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中网为黑色蜂窝设计,车头上方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把两侧大灯连接到了一起,不仅让车头更具层次感,点亮后也让CS75PLUS更具辨识度。车身侧面更加强调力量感和光影效果,腰线和起伏的表面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造型独特的尾灯和高位上车灯配合四出排气以及扩散器让CS75PLUS尾部看起来动感十足。

  CS75PLUS的内饰绝对可以惊艳到你,中控的双连屏设计十分吸引眼球,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驶中操作更方便,红黑配色的内饰更是再一次强调了CS75PLUS的个性运动属性。

  CS75PLUS大灯采用LED光源,并带有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不仅灯光配置高,灯组样式也很飘逸,酷似羽毛的造型让前脸也多了几分灵气。

  CS75PLUS的配置非常高,除了前泊车雷达和前摄像头外,下包围中间还安装有一个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模块。此外,CS75PLUS还配备了全速域自动刹车、全速域并线辅助等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

  CS75PLUS的后视镜上不仅集成了转向灯和全景影像摄像头,还带有加热和盲区监测功能。

  CS75PLUS的19英寸多辐轮圈造型时尚,轮胎选用尺寸为225/55 R19 99H的邓禄普敢越客 GRANDTREK ST30轮胎,电商价格约为950元/条。

  真·双边共四出排气+尾部扩散器对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来说,绝对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CS75PLUS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可通过屏幕左侧的选项进行选择切换。除了常规的全景影像功能外,还带有3D显示功能,视觉效果更直观。

  CS75PLUS的运动型座椅采用红黑配色,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出色,主/副驾驶座均支持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加热和主驾驶座记忆功能。

  不仅主动安全配置丰富,CS75PLUS在被动安全上也不含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和疲劳驾驶提示也都有配备。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有一拳多的余量。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头部仍有一拳的空间,腿部更是有将近三拳的剩余空间,表现十分出色。此外CS75PLUS的后排地板几乎全平,中间位置也能有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

  CS75PLUS行李厢容积620L,底部非常平整,方便放置大件行李箱等物品。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将内部空间进一步延展至1450L。此外,行李厢为电动开合,日常使用更加轻松。

  CS75PLUS共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此次推荐的车型搭载的就是蓝鲸2.0T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最大功率171kW(233Ps)/5500rpm,峰值扭矩360Nm/1750rpm-3500rpm。这款发动机还拥有高效燃烧技术、低摩擦技术及热管理技术,这使得该机型的燃油经济性及排放表现更为优异,令其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3%。此外加上10余项主被动振动噪声控制技术,其怠速噪音也低于40dB。

  传动系统方面,CS75PLUS匹配的是一台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换挡逻辑与速度都让人挑不出毛病,日常驾驶中既能将动力梳理平顺,又能很好的隐藏自己,无论何种路况都很难让你察觉它的存在。

  车型点评:如果曾经的中国品牌车型的目标是媲美合资品牌,那CS75PLUS已经在此基础上又迈出了一大步,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安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无死角,尤其是安全性能,不仅达到了C-NACP五星碰撞标准,在国内目前最为严苛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也达到了“优秀”标准。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速域自动刹车、全速域并线辅助等在内的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和带有识别周围环境功能的APA5.0自动泊车系统也让CS75PLUS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着领先对手的实力。所以有什么理由不选这辆高颜值的实力派车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