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CIVIC Hatchback或是当之无愧的重磅车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4-21 09:48作者:XCP郭家俊 编辑:王雨

  一句“两厢思域到底什么时候国产?”,不知背后浓缩了几代人的期望,又道出了多少爱车人的心声。纵使茫茫车海里陆续有各类新鲜尖货到场,但相比之下CIVIC Hatchback依然是那个呼声与热度最高的。终究皇天不负有心人,普罗大众总算在2020年初盼到由东风Honda官方发出的理想回音。

  即使身为家用领域的运动先驱之一,要想做到经久不衰谈何容易,所幸号召力这种东西天生丽质难自弃,而它向来是凭啥吸引消费者的?本期将由血统、理念、定位三大维度切入,带你从过去、现在、未来深入认识这位“狠角色”。

  十代传承 既是车系源起又是高性能运动的启蒙者

  和不凡身世挂钩意味着蕴藏多重联想,在一班纯粹“Honda粉”的价值观中,都会选择把Hatchback奉为CIVIC最根红苗正的基因,为什么诸多标签就非它不可?经典之所以能永远传,那是因为任时代或年轮如何大小变迁,唯有这一纯粹的精魂从家用到高性能贯彻始终。

  CIVIC诞生在上世纪70年代,那会石油资源紧缺、各种排放法规施行,随美系大排量肌肉车的没落,初代巧借Hatchback车身的经济和实用优势快速上位,在日本及北美一炮而红。后世的“子孙辈”除亲民与靠谱调性有增无减外,也注重起全面发展。如:二代开始衍生出旅行车、轿车等;三代首提MM理念;五代迎来长尺寸和提升操控性的四轮双横臂悬架。

  另一边精彩的小分支,CIVIC在运动与性能之间求索,则标志着两厢结构稳步迈入了成熟期。从第三代把部分研发重心转移起,自此开启“圈粉”新模式。先有搭载4WD车型和启用Si徽章,没过多久高端版本获得VTEC技术的真传。

  转眼到第六代更带来巅峰信仰,象征Honda顶级的性能符号TYPE-R出现。往后数代不断脱胎于Hatchback,通过发动机深度强化、车身轻量化处理和前轴装备LSD机械限滑差速器等,为精神图腾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极致运动 硬核姿态与靠谱概念羡煞旁人

  车系的源远流长也让CIVIC对Hatchback看得更透彻,用户需求抓得更准。说到这,想必各位更关心当下新作会怎样演绎价值理念。而空谈既不现实也无益,于是抢先预览具化后、量产前的概念车很有必要。消费者将透过这一风向标,提前感知到新车“诚意”究竟有几何。

  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打开新局面,无疑要肩负起先锋者大胆的首创使命。颜值历来是第一战斗力,CIVIC Hatchback Concept彻底黑化,使得外观具有突出的运动特征,同时相比现款三厢车型放弃了较高版本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把更多精力放到新宽体和套件上。这样认真对待的态度,好像可相提并论的就福克斯ST-Line,似乎同级其余现售的无车能及。

  在年轻消费者眼中,汽车绝不只是一个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同时还理应是个性的表达和生活的延伸,巧妙搭配传递一种近乎完美的和谐至关重要。曾经可代表日系设计巅峰的不过马自达魂动,但次世代昂克赛拉暂未同步引入两厢版本,美学领袖的缺位只能深表遗憾。

  尽管没对手,CIVIC Hatchback Concept在细节处谢绝敷衍了事,竭力贴合潜客们爱改与会玩的偏好,把彰显性能的碳纤维涂装呈现于后视镜、前扰流板、风罩与排气管尾套上。另外,该车还懂得借19寸锻造轮毂和红色4活塞卡钳呈现战斗气息,让出街即焦点并非空话。

  环绕全车后不难发现,CIVIC Hatchback Concept遵循彻头彻尾的运动宗旨,而这套轮廓或许有大概率直接套用在量产车型上。比方说带有红线的元素遍及整车包围和车尾扰流板、尾排中置等,将原本处车系塔顶的Type-R身影化入其中,此乃明智之举。

  不光止住了广大用户的口水,也算让拥有Type-R的梦想距离更进一步。虽说老牌标杆高尔夫也有GTi和R,但身段与价位都相对离地不算实惠,加之国内已劲吹起换代的风声,还是差了挺多意思的。

  作为参考,中期改款后的CIVIC排气声浪明显经过了优化,并且排气效率也大幅提升,更让人憧憬起Hatchback版本届时的实际表现。预估嘶吼的主旋律也会是低沉不扰民,定能满足到年轻消费者那颗躁动的心,底子不分裂方属真运动。

  坦白讲,结合现实情况来看,CIVIC Hatchback Concept上这些耀眼的运动风采能保留多少还是未知数。放眼望去,视觉感受均优于海外Si版本,可大胆推断国内消费者有望选择到价优质高的量产车款。至于内饰方面因保密缘故,只能稍微臆想一下,预计为求和动感的主基调相呼应,极有可能采用Si风格来装点运动氛围,八九不离十提供金属脚踏板之类。

  CIVIC Hatchback始于颜值,但必定不止于颜值。皮囊好看时尚固然是先决条件,但更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应该还是好开。同级的骐达家用确实很舒服,但是想要找点乐趣却欠奉。对照现款在售的三厢为蓝本,超高燃效的L15B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快速调整变速比的CVT以及富有驾控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都会同步配齐。论及可玩性与技术性,再想想信手拈来的驾趣可酣畅尽享,确实令它别具叫价的资本。

  生而逢时 这位均衡型实力玩家大有可为

  问题来了,伴随信仰落地且化为现实,此前立好“导入就买”flag的小伙伴有多少会真买账?答案还是显而易见的,眼下国内各细分市场,几乎由不同定位的SUV统治着,火热畅销的背后值得引起深思。毫无疑问,肯定已有部分群体逐渐对SUV或传统家轿显出了疲态、厌倦、甚至无感等。不难预见从现在起,乃至在将来较长一段时间里,造型别致、尺寸灵巧、品质到位、配置丰富、性能突出、定价宜人的两厢车会慢慢成为消费主趋势与大潮流。

  回首国内整体两厢车市的发展历程,显然早已走过了当初份额占比低的“尴尬”局面,随着初购主力年轻化和传统观念悄然改变,下一阶段将从日渐升温过渡到快速发展。车企想要把握或抢占住先机,就必须推出符合用户所需的多面能手,这极其考验产品立足市场的态度。成败将完全取决于怎么样拿捏家用与运动的中间点,顾此不失彼的车款定会笑到最后。

  准备在国内登场的CIVIC Hatchback确有晋升“明日爆款”的潜质,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清楚地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对味仍不偏科真心让一众同级对手感到惧怕。握一手好牌又懂打法的多么难能可贵,除去性能指标具备领先优势外,还有流露四溢激情的运动化改装,直面那班积极向上的年轻时尚群体。话已至此,着实更加期待该车早日的正式亮相与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