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探访东风Honda 4S店:两厢版本为最佳期待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4-21 09:46作者:汤逸凡 编辑:王雨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相信不少网友已经开始盘算着今年想要买什么车。为此,笔者专门探访了广州一家东风Honda 4S店,一方面是了解目前东风Honda 4S店店内复工,另一方面笔者也帮大家了解到一些思域的促销信息,希望能够对近期打算购买思域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在出发探店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东风Honda 4S店的店内销售情况非常好奇,毕竟东风Honda所有的工厂都在武汉,在疫情的影响之下,究竟现在恢复情况怎么样?会不会还是一车难求?会不会销售冷清?

  到店之后我的疑虑一扫而空,如图所示,店内的所有洽谈桌基本上都坐满了人,新车销售信息显示板不停地滚动播车新车销售信息,店内的停车场密密麻麻地停满了即将交付的新车。

  接待我的销售人员告诉我,确实疫情会对东风Honda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新车的供应已经在3月中旬开始了,热销车型基本上店内都有货,其中包括思域最热销的车型,这里先卖个关子。针对思域的相关问题,我帮大家逐一询问了销售人员。

  买思域的人都是冲着什么车型买的?

  购买思域的人群基本上都是冲着三大点,分别是外观、车内空间以及动力,其中特别是220turo车型,销售对它的动力赞许有加,表示很多老车主都非常喜欢这套动力系统。1.5T的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177Ps(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26N·m/1800-5500rpm,百公里加速仅仅是8.5s,但是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仅5.4L。

  至于车型方面,最多消费者会选择220TURBO CVT劲动版和220TURBO CVT燃动版,他们之间的差价是六千元,后者主要比前者多了一个运动外观套件以及有一个更大尺寸的轮胎。

  销售表示这两款车店内都有现车,220TURBO CVT燃动版为例,白色和蓝色都有货,至于其他颜色的车型可能要稍微等一下。

  目前思域店内优惠信息如何?

  来到本文章的重点——优惠信息,以这家在广州的东本4S店为例,笔者意向车型220 TURBO CVT燃动版指导价为14.59万元,店内有现车和现金优惠。针对于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地区,我们了解到店内也有现金优惠,建议大家可以到店去实际了解一下,如果各位网友所在地区价格有更优惠的可在评论区与我们进行互动。

  而关于金融贷款方面,东风本田提供3500元贴息。另外,目前广州还有以旧换新的政策支持,2020年12月31日前,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6000元补助。

  据了解,像广州市这种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已经在不少城市展开,销售也表示,这样的政策会对销售产生一定的帮助。

  买思域的人为什么最后还是选了思域?

  在试乘试驾的时候,问了销售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究竟思域的车主,在买思域之前都看了什么车?

  原来,不少思域车主一开始就是冲着思域去的,基本上在进店之前就已经锁定了全新CIVIC思域。至于原因他继续分析,很多车主首先是出于对东风Honda这个品牌的信任,特别在南方地区,东风Honda品牌的影响尤为明显。

  其次就是刚才说到的外形、动力、空间的问题,在同级别中,有比它动力好的吗?是没有的。另外空间方面,它相比起丰田的雷凌、卡罗拉也是大很多的。至于空间与其相仿的轩逸,动力又会明显比思域弱,整个感觉会没有那么年轻。所以思域的车主基本上一开始就锁定思域。

  关于这个问题,我也问了一个思域的车主,确实得到同样的答复。

  笔者翻查数据时发现,全新CIVIC思域去年全年销量为243966台,2019年全国轿车销量牌行榜中排名第8,排在思域前面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存在“以价换市”的情况,从这一点上来看,思域绝对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

  两厢版思域(CIVIC Hatchback)什么时候到货?

  既然到了东风Honda 4S店,又怎么会放过关于两厢版思域的问题。别急,先温故而知新。

  在2020年本田媒体大会上, “官宣坐实”两厢版思域(CIVIC Hatchback)将会落户东风Honda,随后东风Honda拿出了CIVIC Hatchback Concept,为两厢版思域的量产预热推波助澜。

  CIVIC Hatchback Concept可看作是思域两厢版的先行概念车型,全黑的车身涂装配合红色元素点缀与2020款Type-R基本一致。而且CIVIC Hatchback Concept的整车包围与Type-R非常相似,所以我们不妨将CIVIC Hatchback Concept看作是“小Type-R”。

  作为一款概念车,视觉效果一定要炸!CIVIC Hatchback Concept使用尺寸为235/35 R19的米其林PS4S轮胎、划线刹车盘、前六活塞刹车钳。不仅视觉效果炸裂,也为未来车主提供改装方案。

  CIVIC Hatchback Concept采用了与Type-R非常相似的中置排气,并采用碳纤涂装。而且碳纤涂装还广泛应用于后视镜、前扰流板、风罩等地方。看到这里,笔者认为CIVIC Hatchback Concept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车型,它更像是一套完整的改装方案。

  销售表示,目前确实已经有非常多的客户在询问两厢思域(CIVIC Hatchback)的相关信息。他总结出三个主要原因,首先全新CIVIC思域所拥有的优点他都有;其次是它的外形更运动,十足一辆小Type-R,后期想象空间非常大;最后是空间上可能会比三厢版实用,两厢版思域可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销售还表示,目前仍然没有任何确定上市时间的信息,只知道该车会在年内上市,不过他对两厢版的思域充满信心,卖点非常多,今年就靠它来爆单了。

  小结:

  通过4S店的实地探访发现,东风本田的恢复能力要比想象中强得多,工作日的早上依然坐满了客人,店面内的热销车型已经基本有现车。大家最关心的十代思域在中期改款之后依然保持强劲的市场领导地位,若非疫情当前,可能会依然会是0优惠销售局面,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可谓是前无古人,所以目前绝对是购买思域的好时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