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基于G20打造 宝马全新3系三门版重现江湖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1 09:03作者:王忆斐编辑:王雨

  我们从俄文汽车媒体了解到,全新3系compact掀背车型的图片曝光,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为了同更低级别的车型竞争,宝马基于3系打造了compact车型,其自1994年推出,共经历e36、e46两代,然后被1系所替代,而如今在经历e90\f30到如今的g20版本,3系compact掀背车型图片重新流出,这是否代表着这款车型会重出江湖呢?

全新3系compact基于第7代g20打造

宝马全新g28(国产长轴版本)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3系compact车型基于宝马目前的g20车型所打造,前脸与全新3系如出一辙,更大的格栅面积、不规则的车灯造型看起来更加犀利,彰显出运动的个性。

全新3系compact尾部

全系3系尾部

  尾部造型也基本照搬了全新3系的设计,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最大的区别在于侧面,由于采用三门掀背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流畅,自b柱快速收拢的线条与经典的霍氏拐角配合的毫无违和感,尾门开口面积很大,增加了几分实用性,全新3系的波尔蒂芒蓝也会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3系compact车型历史回顾:

第一代e36 compact

e36 compact尾部造型

  1994年,宝马推出了基于e36打造的3系compact车型,这款车是为了迎合欧洲消费者对掀背车型的喜爱,并适应欧洲狭窄而紧凑的街道而推出,这是宝马自1974年以来生产的第一辆掀背车,此车的设计一直到1990年完成,这款车只有三门版本,前部造型跟轿车版本完全相同,不过为了节省空间,对于后部进行了调整,整体长度更短,其最终的三门版本长度为4210mm,比普通版3系段223mm,与高尔夫相比,其最大区别以及优势在于后轮驱动。

第二代e46 compact

e46 compact尾部造型

  宝马于2000年推出了基于e46推出的3系 compact,e46 compact展现出了与e46完全不同的设计,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在当时来说应该是非常前卫的,它一直生产到2004年底,为了更好的同奥迪a3、奔驰a级等竞争,其最终被新诞生的1系所取代。其在掀背式设计的基础之上,设置了更为宽阔的侧门,整体造型也更加圆润,车灯和轿车上的采用了一样的设计,但是行李厢盖采用了全新设计,它应该和后窗一起打开,更加增添了方便性。

  未来基于g20打造的全新的3系compact 三门掀背版本是否会如图中一样重现江湖,易车方面也将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