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杀进电动车市场 实拍广汽丰田C-HR EV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0 09:10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广汽丰田曾在去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发布过一款纯电动新车c-hr ev。如今这款车型终于将在4月份正式上市,我们先通过一次静态体验来看看它变化的地方吧。

  从图片看来,c-hr ev的车头对比燃油版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前脸的封闭区域更大,而且雾灯两侧的保险杠造型以“大括号”般的设计代替,整体的造型更具备科幻感,符合c-hr ev新能源车的身份。

  随着车头造型变化的还有中央的蓝色丰田标,以及旁边的“ev”字样标识。看到蓝色的丰田标,笔者小感叹了一下,要是混动版本的c-hr也能一起上市那该多好。

  大灯的造型与高配版本的c-hr保持一致,无论是外轮廓还是内部的灯具造型都没有变化,要是能像上一代雷凌双擎那样,在大灯里加点蓝色点缀就更好了。

  变化比较明显的还有全新的轮毂造型,它采用了比较扁平的双色设计,但看起来比较平淡,搭配的轮胎来自普利司通的alenza系列,尺寸为215/60r17,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c-hr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1575mm,轴距2640mm,车身质量在新增的电池组影响下,增重至1780kg,对比燃油版高配车型,增重近270kg。

  尾部造型的变化点集中在logo上方的尾翼,整体提升了20mm,视觉效果更为夸张。

  外观颜色方面,c-hr ev提供8种车色选择,在燃油版c-hr原有的珍珠白、炫晶黑、珊瑚红、碧玉蓝、欧泊银、珍珠白黑双色、珊瑚红黑双色基础上新增了萤石蓝。

  内饰的主体设计同样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但c-hr ev追加了许多燃油版车主都想要的配置,提升整个车厢内的档次感。

  例如驾驶者面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它的显示信息很多,而且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还有不同的主题显示,比较酷炫。笔者小操作了一下,系统ui的逻辑与主流丰田车型保持一致,很容易上手。

  另外一个新增的配置是电子挡把,它的操作逻辑与上一代雷凌双擎比较接近,往左上方拨就是倒挡,往左后方拨是d挡,p挡为独立按键。此外,c-hr ev在挡把附近追加了驾驶模式的按键,自动驻车的按键也移至挡把前方。

  内饰的材质基本也没什么变化,只有车门内侧的蓝色装饰改为了棕色,触感偏硬,但马赛克式的造型与整车的年轻风格很契合。

  另外c-hr ev还追加了一套浅灰色的内饰配色,看起来比较高级,只是不太耐脏,日后需要花费点心思去打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