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种外观风格如何选?雪佛兰开拓者购车手册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4-20 09:09作者:王昊编辑:王雨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七座suv显然成为了增长十分强劲的一个细分车型品类。不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七座suv车型都承担起“扛把子”的角色。4月16日,雪佛兰旗下的旗舰7座suv—开拓者正式上市,这款美系硬汉车型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亮相,海外版名称为blazer。

  这是在近20年后,雪佛兰在中国重新启用“开拓者”这一名称。新车一共有5款配置,分别为650t 9at 7座 型版、650t 9at 7座 威版、650t redline 9at 7座 霆版、650t rs 9at 四驱 7座 悍 版、650t rs 9at twin-clutch四驱 7座 擎版。官方指导价为:25.99-32.99万元。

  雪佛兰开拓者基于通用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与别克昂科旗和凯迪拉克xt6同为姊妹车型,2.0t 9at的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也与这两款车型几乎一致,均采用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技术发动机。另外雪佛兰开拓者还提供“rs”、“redline”、“标准版”三个外观车型可供选择,其中redline有一款,rs车型有两款。

  在外观上,雪佛兰的车型设计最擅长展示肌肉感,开拓者采用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借鉴了很多传奇肌肉跑车科迈罗的设计元素,细小的车头灯、巨大的进气格栅营造出更加凶悍的气势,加上壮硕的身躯,和科迈罗相比毫不逊色。

  redline的中网和标准版类似,同样采用了“黑化”的雪佛兰logo,中网中间的装饰件为黑色,上方进气格栅处还有一条红色的饰条凸显其身份,此外20英寸双五辐黑色轮圈上还有红色运动装饰,带来了更加运动化的视觉感受。

  车身侧面的造型同样肌肉感十足,壮硕的身躯如同肌肉猛男一样。雪佛兰开拓者定位为中大型suv,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99mm/1953mm/1736mm,轴距达到了2863mm。比中型suv的汉兰达和锐界还要大不少。

  尾部的造型相对于前脸来说没有那么犀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敦实。尾部大灯则采用了y字造型,识别度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rs版外形就连上汽通用和车身铭牌都被涂装成了黑色。

  内饰上和美版的设计没有太多区别,运动化的风格也贯穿了整个内饰设计,整体布局和旗下跑车科迈罗类似。rs版车型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外檐搭配红色的装饰,整体黑色内饰由红色缝线搭配,甚至就连档杆上也采用了红色装饰,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感。用料上也是符合雪佛兰的一贯水准。

  动力上,开拓者搭载的是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在1500-4000转速区间可以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并且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

  这款发动机还搭载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油门程度去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与两缸直接切换,同时配合来自通用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形成动力与省油的平衡。驱动形式采用了两驱与适时四驱,四驱车型拥有舒适、四轮、越野、运动四种驾驶模式;两驱车型则提供舒适、防滑、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