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腾势X和比亚迪唐 配置/动力完全一致-贵四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5 09:29作者:陈韬宇 编辑:王厅

  很多朋友在我们的后台留言问道,最近在大街上出现了一款神似比亚迪唐,却挂着一个有些奇异logo的suv车型,让我们猜这是哪款车型。其实大家的第一判断是没错的,它是来自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建设的腾势品牌的第一款suv车型:腾势x。在经过戴姆勒旗下设计师的重新设计后,并入了奔驰的销售网络与兄弟车型比亚迪唐新能源一同在市面上竞争。但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两车的差别几乎只限于在设计上,而多出几万元的腾势x并没有悬挂奔驰logo,那它到底贵得有理由吗?

  我们今天对比的车型是腾势x和比亚迪唐的插电混动车型,腾势x的售价在28.98-31.98万元,而比亚迪唐dm为22.99-32.99万元之间。除了比亚迪唐dm的顶配车型配置非常高,售价高于腾势x之外,几乎每个配置相近的车型里,腾势x都要高出比亚迪唐dm大约4万元。我们今天对比的两款配置相近的车型(同为双电机四驱/7座/带后差速锁高配版)加100元人民币后差价也是4万元,那么基于4万元的差价,腾势x比比亚迪唐dm更值吗?

  是不是换标车,数据不会说谎。因为对于主机厂来说,外观内饰好修改,但修改底盘架构基础是不太可能的,毕竟成本也不允许这么做。这点也反应在尺寸上,除了长度提升了2厘米外,其它数据几乎完全一致。对于一款长度接近5米的7座suv来说,2厘米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换标车”的第一个实锤基本成立。

  第二个实锤是在于完全一致的动力总成,比亚迪唐新能源分为插电混动版和纯电版一共两个版本,腾势x也是一样。就以我们今天对比的插电混动车型来看,几乎所有与动态有关的硬件:发动机/变速箱/前后电机/差速锁器都完全一致。悬架硬件基础也完全一致,结合两者相差无几的尺寸,可以得出两者基本上就是一台车的结论。

  如果说前面的尺寸和动力参数完全一致的话,那两车的外观可以说“相差的太多了”。相比于比亚迪唐dm,腾势x的前脸辨识度是非常高的,完全告别汽油车的封闭式前脸和“denza”logo都充满了新意。比亚迪唐dm作为“龙脸”设计的第一台作品,它让比亚迪第一次告别了简单的“山寨抄袭”,虽然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总得来说绝对算得上一款不难看的车型。可是细细一品,两车的外观轮廓还是一模一样,一些细节的差别也能算作一个美女“美妆”和“素颜”的状态。

  和外观一样,内饰设计上腾势x和比亚迪唐dm在基本的设计“大面儿”上保持一致,旋转式的人机交互界面依旧抢眼。但眼尖的消费者定睛一看,还是能看出腾势x是基于比亚迪唐dm进行打造的。在细节设计上,类似内饰板/空调出风口等地方体现了一丝丝的“奔驰德味儿”。从配置的实用性出发,整体上同价位比亚迪唐dm的配置水平高于腾势x,空间体验和座椅舒适度则完全一致。

  其实在所谓“汽车圈”里,换标车的现象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但基本上都是基于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之间,其产品力和调性都还是有显著的区别的。像腾势x和比亚迪唐dm关系如此接近,几乎在配置/动力/尺寸完全一致的情况并不多见。总得来说,除了外观内饰设计上有一些细微的区别,加上可以在奔驰的4s店里买车的“尊贵体验”,我几乎想不到这多出的几万元花在何处,但可能能在奔驰4s店里买车就是腾势x最大的竞争力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