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这不是减配而是为救命 新飞度将取消触屏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4-15 09:23作者:刘航编辑:赵月

  日前,本田正式宣布,全新一代飞度车型将取消空调和座椅加热等功能的触屏操作,回归物理按键式操作,按照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此举主要是为了尽可能避免车辆行驶期间车载功能干扰到驾驶员。

  这是为了安全考虑

  据相关调查显示,空调或座椅加热功能如果使用触屏,必须要分神看着屏幕才能完成操作,物理按键可以唤醒人脑的动作记忆,用户只需记住刻度盘的位置即可完成操作,双眼能够始终关注道路情况。

  英国一项道路安全研究报告指出触控大屏比酒驾、毒驾更危险,当使用触摸屏操作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互联系统时,驾驶员对路面情况的反应时间,会增加多达57%和53%。

全新飞度空调操作已改为物理按键式

  我有话说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越来越科技化乃大势所趋,触屏也早已不是新鲜事物,甚至有很多车型现在都已经实现内饰全液晶化,不过安全问题依然不能忽视,不使用触控屏幕意味着开车时无需探身,使用手边旋钮按键可以实现盲操,或许也是一个好选择,不过如何平衡安全和科技,还需要车企们下功夫研究。

  国产加长/混动没戏

  国产全新一代飞度的车身造型将与海外版车型同步,如前大灯组、前三角窗、圆润的轮廓等,车侧线条更低矮,视觉效果犹如一台a0级mpv,另外新车后保险杠造型比海外版车型更加凸出,推测国产版车型将换装更粗壮的防撞钢梁,另外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依旧会采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日版车型上所拥有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车型或将会因为价格问题而不会被国产。

  海外售价不到10万起

  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在日本地区的售价正式公布,新车将提供base基础版/luxe豪华版/ness运动版/home家庭版/crosstar跨界版五种风格的造型版本,动力方面包括燃油版和混动版,驱动形式上则有两驱版和四驱版,总计推出20个车款,售价区间约合人民币9.91万-16.13万。

  整体造型更加圆润

  前脸采用分层设计,粗大的保险杠将格栅分为上下两部分,新的大灯组将变得圆润,a柱和副a柱之间巨大的三角窗,有效解决拐弯时的盲区问题,具有明显特征的腰线均得以保留,车身整体呈向前俯冲之势,车顶配备了鲨鱼鳍天线和行李架,尾部最明显变化在于采用横向分体式尾灯设计。

  内饰终于有大屏了

  方向盘加入了多功能操控按钮,中控台大屏终于出现在飞度上,意味着信息娱乐系统等将全面升级,2017年推出的第六代思迪已开始搭载honda sensing,考虑到两款车型之间的联系,这套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起码将有部分功能可在全新一代飞度上实现。

  历经四代家喻户晓

  飞度的前身可以追溯至1981年推出的本田city,这款车型随后在1996年被本田logo所取代,2001年6月第一代本田飞度全球首发,英文名fit仅在日本、中国和美洲地区使用,在欧洲、非洲、中东和大洋洲等地被称为jazz,而在2004年这款车型就被当时的广州本田引入国产,2007年10月和2013年9月,本田第二代和第三代飞度发布,第四代飞度于2019年10月全球首发。

  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全球首发

  新车将提供base基础版/luxe豪华版/ness运动版/home家庭版/crosstar跨界版五种风格的造型版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