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3万买谁值 凯迪拉克CT4/宝马1系/奥迪A3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3 09:41作者:陈韬宇 编辑:王雨

  有网友在我们的后台留言,到底能不能在25万以下买一台豪华品牌的轿车。这部分消费者又以年轻男女为主,运动感和精致感是他们所追求的。众所周知,后驱轿车在运动性上有与生俱来的的优势,而大多数后驱轿车受限于高昂的成本,价格都在25万以上。凯迪拉克ct4以不到25万的起售价格,即使是对比宝马和奥迪的小一个尺寸的车型也相差不多。那么花23万元,到底是买一台凯迪拉克的后驱轿车,还是买一台宝马/奥迪的前驱轿车呢?

  今日对比的三款车型全是知名的豪华品牌,售价在19-26万元之间的轿车,不过最大的区别是ct4是凯迪拉克的后驱中型轿车,而宝马1系和奥迪a3都是前驱紧凑型轿车。里外里这么一算,三台车从级别上差出了两个档次,同时价格却相差无几,这么一想是不是凯迪拉克ct4显得相当实惠?

  级别带来的最直观也是和用户使用最直接的体验差异是什么?当然是空间。虽然凯迪拉克ct4定位入门,可空间尺寸表现却一点都不入门。对比宝马和奥迪的紧凑型轿车,三台车的体量完全不在同一个维度上。如果说花同样的钱买更大的车,这第一回合,凯迪拉克ct4就先赢一步。

  除了尺寸有优势,更高级别的车型在动力总成上也有优势。凯迪拉克ct4目前全系2.0t 8at的先天优势,就要优于三缸的宝马1系和主打1.4t小排量的奥迪a3,更何况凯迪拉克发动机的账面参数一向强劲。除了发动机以外,ct4是这三款车中,唯一采用纵置结构加上后轮驱动的车型。众所周知后轮驱动车型在操控性和推背感上带给驾驶者的愉悦感,这都是宝马1系和奥迪a3不具备的。

  有了尺寸数据和动力总成这些实打实的优势,在外观设计这类见仁见智的产品力特性上看,三款车型都是遵循家族内更大尺寸车型的设计语言,但尺寸更大的ct4看起来确实是要更显档次,这还是最低配的ct4。宝马1系和奥迪a3装备了运动套件后,整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来也非常出色,精致干练的风格和ct4运动豪华的路线,其实是两种取向的产物,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内饰风格上,三个车的感觉都相当一致,基于悬浮式人机交互系统的设计,大家已经都非常眼熟了。设计上可能见仁见智,但空间体验和配置水平是实打实的与日常使用有关。凯迪拉克ct4由于后驱架构的特性,后排空间和后备厢容积肯定会受影响,与宝马1系和奥迪a3相差不大。但从配置上,同价位的ct4可以被称为碾压性的优势,几乎入门版的车型配置都要比高配的1系与a3更加出色。

  如果说ct4是作为ats-l的替代车型出现的话,那对于25万以下的豪华轿车可谓是降维打击。全系2.0t/代表豪华的后驱形式/超高的舒适性配置都是凯迪拉克ct4的优势,如果说还有什么购买宝马1系和奥迪a3的理由,可能就是更方便停车的尺寸和德系品牌光环的优势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