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终于排产了 丰田威兰达4月底陆续到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4-13 09:08作者:马洪超编辑:赵月

  日前,广汽丰田宣布威兰达于4月6日正式下线,新车曾经在2月28日正式上市,但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威兰达的生产计划也被延误,此次威兰达下线意味着新车正式排产,据了解,首批生产车型将于4月25日、26日陆续抵达全国各4s店。

  新车信息回顾

  广汽丰田威兰达于2月28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采用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提供2.0l汽油版车型和2.5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以及三种四驱系统。

  外观:天生一副高级脸

  威兰达前脸与雷克萨斯纺锤形格栅相似,基于robust&accurate的理念进行开发,更加优雅精致彰显豪华气质,车身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宽车体低重心设计,led前大灯锐利细长与前脸融为一体,c型led组合尾灯富有未来感,尾灯组之间采用黑色饰板和镀铬条连接。

  led大灯组内部集成日间行车灯,细长的大灯在点亮时增加视觉上的纵深感,必须要指出的是这项配置是全系标配喔。

  全车系提供多达十二种的外观颜色,单色外观包括铂金珍珠白、墨晶黑、欧泊银、海钻蓝、蓝色和棕色六种配色,双色外观包括铂金珍珠白黑双色、黑银双色、银黑双色、蓝黑双色、蓝银双色和棕银双色六种配色。

  内饰:用料上乘做工考究换来颇佳质感

  内饰整体为深色调,用哑光金属装饰条点缀,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双缝线的设计营造出了很强烈的高档感,中央悬浮式10.1英寸中控屏不仅支持触控,还在屏幕左侧保留了物理的按键,可以方便驾驶员的盲操使用。

  多媒体系统主界面分别是音乐、收音机、地图、蓝牙,下面横条分别是welink、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usb存储和车辆设置5项功能,触控反应很流畅菜单也很直观。

  配置:各层面令对手自叹不如

  威兰达将提供多达十二款车型,2.0l版共七款车型而2.5l双擎版共五款车型,全系配置总共分为四个梯度,需要注意的是豪华版、科技版和尊贵版又会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折叠外后视镜、18英寸轮毂、光感式智能前大灯系统、多功能方向盘、epb电子驻车系统、空调滤清器、驾驶模式调节、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豪华环绕式镀铬装饰、左右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s-flow智能气流控制功能、电控开启油箱盖和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等都将成为标配。

  真皮座椅、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10.1英寸导航系统、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流媒体内后视镜、合间歇式雨刮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分段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杆、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全景摄像头、8探头泊车雷达、上坡辅助系统、主动转向系统和电子控制制动系统等功能也将出现在不同配置车型上。

  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智能钥匙(带前排触摸式门锁)、一键启动、左右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10.1英寸导航系统(带智能手机互联、在线实时交通路况、云端语音识别功能)、后排usb插口、6扬声器

  空间:大长腿无处安放?不存在的

  威兰达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是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车型,相比雷克萨斯nx威兰达无论在长宽高还是轴距上都比前者更大,如此优异的数值所换来的乘坐体验自然是极佳的,身高170cm的小姐姐能在后排安放下大长腿,身高182cm的小哥哥也能在前排不顶头。

  在储物的能力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前后排都设计了足够的储物空间,同时在细节上也发挥到位,例如在前排副驾驶席前方有类似于汉兰达的储物槽,并进行了防滑处理,此外,还设计了照明灯便于用户使用。

  动力:自吸引擎热效率全球最高

  提供2.0l和2.5l混动两种动力总成,其实2.0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2.5l混动版车型由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21n·m,匹配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此外全系将提供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

  威兰达提供了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分别为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以及电子四驱系统,将分别配置到入门级、中高配、以及双擎版车型上,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后桥扭矩0-100%的不同扭矩分配,在两驱模式下dtv-4wd系统会从传动轴前面进行断开实现纯两驱模式,而不是从传动轴后面断开,而电子四驱系统在前2/后1三电机加持下,前后轮扭矩比例可达20:80。

  总结:c位出道的潜在爆款

  威兰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c位核心,名号上有汉兰达为其开路,造型上有着雷克萨斯般的高级感,技术上又与第八代凯美瑞的共享平台资源,品质和服务上还有广汽丰田的良好口碑和尊贵体验,以上这些都将汇集于一身,再依靠广汽丰田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耕耘和积累,它或将成为汉兰达后又一爆款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