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长安逸动PLUS新车解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3 09:06作者:江新星编辑:王厅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一辆车拥有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往往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要想与众多竞品车型争夺市场,除了高颜值的设计外,还要有强大的产品实力,做到内外兼修,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长安逸动plus便是这么一款车型,它在保持此前逸动车型良好品质的基础上,由内而外的进行了全面革新,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长安逸动系列销量达10432辆,长安逸动plus的推出势必进一步重塑国内a级家轿市场。其具体实力表现如何,请接着往下看!

  外观:向家族化靠拢,颜值再度升级

  逸动plus是长安汽车“plus”家族里的首款轿车产品,其外观运用了“plus”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更符合现代流行元素。前脸采用了两种设计风格,分别是1.6l车型搭载的“高光层云”横幅式格栅,与1.4t车型搭载的“鲸星海”熏黑菱形格栅,代表着逸动plus大气时尚与年轻动感两种风格取向。大灯则采用官方宣称“星瞳之眼”的设计,造型犀利而前卫,很有未来科幻感,“f”型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光源方面也是非常厚道,除1.6l的精英版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全led光源,实用和美观度都得到了保障。

  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令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活泼,其中主驾驶位车门还标配无钥匙进入功能,实用方便的同时,也彰显了一定的高级感。17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很动感,与整车气质相得益彰,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注重行驶舒适性。至于车身尺寸,逸动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在长度上较逸动车型进行了增长,使其外观设计变得更年轻的同时,空间也变得更加实用。

  从逸动plus的车身尺寸来看,可以说其数据已经达到了a 级的水准,与同级竞品车型相比,其长度、宽度、高度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即便是与主打家用大空间的热门合资车型--大众朗逸相比,逸动plus也是底气十足,因此理论上逸动plis的车内空间会是其抢夺市场的一大优势。

  尾部则运用多种平行线条设计,既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又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非常的耐看。尾灯方面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并运用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贯穿式的尾灯效果,时尚且精致,并且内部构造也与前大灯组相呼应。下方则配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尽管左边并非真的排气口,但视觉整体性不错,保证了车尾的美观度。

  内饰:科技感十足,精细做工媲美合资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块双10.25英寸连体大屏,大大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整体的设计也都围绕着驾驶位布局,更注重驾驶者的感受。而在品质方面,逸动plus可以说是延续了此前逸动车型的高水准,中控台上半部分及车门板处都运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台中间是灰色木纹饰板装饰,而在身体容易接触到的部位还都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触感非常细腻,有一定的高级感,即便是与合资家轿代表--大众朗逸相比,逸动plus精细的内饰工艺水准也丝毫不落下风,反而十足的用料使它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做的更出色。

  空间:宽敞舒适,载物能力依旧出色

  逸动plus的座椅采用细腻超纤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厚实柔软,靠背的支撑也很到位,两边侧翼还能提供一定的包裹性,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即便是长时间驾乘也不容易产生坐姿上的疲惫感。而后排同样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座椅设计的宽大柔软,后排中间头枕也没有缺失,驾驶的同时也要保障家人的舒适性。

  逸动plus配备500l的超大行李箱,且内部设计的比较规整,不影响大件行李的正常使用,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载物能力。此外,全车还配备多达34处的多样化储物空间,数量丰富,实用性很强,无论是随身零碎物品还是大件出行行李,都能恰当放置,为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配置:多项智能科技,树立同级标杆

  配置方面,逸动plus的表现十分抢眼,光是标准配置就已经很丰富了,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后备厢感应开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革包裹座椅、中控触控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led日间行车灯、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都是全系标配。而高配车型除了前面提到的双10.25英寸连体大屏外,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360°环视行车记录仪、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后视镜加热与锁车自动折叠等体现科技性的配置,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十分抢眼,也令逸动配置口碑再上新高。同时配置的升级对主流合资车型的威胁也就越大,长安逸动plus相比市面上热销车型大众朗逸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智能科技配置都要更丰富,价值感更高。

  这块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incall3.0s智能交互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车载高德导航、ai智能语音交互、ota升级、车载央视影音、车载wifi热点分享等功能。其中ai智能语音交互除了能够语音控制导航、天窗、车窗、空调、温度、电话及多媒体等功能外,还能通过语音搜索在线天气、新闻等生活资讯,以及一系列问答需求,功能可谓非常强大。

  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拥有经典、运动、科技三种主题界面,可与逸动plus驾驶模式联动切换,当然也可以自行切换。此外,该界面还可实现开机问候、专属昵称、定制宣言、个性壁纸等深度化设置,从而打造出专属于你的个性化主题。

  主动安全系统,时刻探测前方危险并提前发出警报,必要时根据危险程度进行主动刹车,从而保障行车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km/h工作速度范围,跟随前车停车、起步,智能加速减速,保持与前车的距离。360°环视行车记录仪又能在此过程中全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为你看清视线盲区,预防擦碰,并记录突发事件,避免后续自行安装的烦恼。

  逸动plus配备的空气净化系统,搭载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能有效阻隔病毒附着颗粒及其他粉尘颗粒,滤网中的抗菌抗病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带来比n95医用口罩更加安全的防护效果。此外,还能针对空气中的异味进行主动净化,营造清新环保的车内环境。

   动力:蓝鲸1.4t 7速dct,同级最强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蓝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分别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这台蓝鲸1.4t发动机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产物,也是国内首个运用动力模块化平台诞生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6千瓦(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这是什么水平呢?大众朗逸搭载的那台大名鼎鼎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不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两个数据都要弱于逸动plus的这台蓝鲸1.4t发动机,并且蓝鲸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真正实现兼顾性能与能耗两大优势。

  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经过了长期实战考验,此前品牌多个车型上都有搭配,其稳定性得以保障,最大功率94千瓦(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应付日常家用需求不是问题。多种动力组合的搭配,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从而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至于底盘方面,逸动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是这个级别里的常见类型,至于调校形式,与此前的逸动车型区别不大,依旧是以居家舒适性为主。

  总结: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出逸动plus在承继逸动车型的优良品质基础上,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可谓由内而外的改变,外观颜值更高、内饰科技感更强、智能科技配置更丰富等,plus车型带来的不仅仅是本身价值的提升,更是长安汽车开启中高端定位的品质保障,逸动plus也有能力有实力改变精品家轿新一轮市场格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