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4T CVT亚运型 吉利帝豪GL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正所谓“多生孩子好打架”,吉利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上,拥有多款车型,产品发展战略进一步细分。吉利GL的定位在其中相对偏高,全系车型配备着更强动力的发动机,出色的车内空间表现,以及配置等多方面的产品力优势,让帝豪GL在同级市场上颇具竞争力。2019年,吉利GL全年销量接近7.5万辆,绝对算作自主紧凑型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如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稳定,国内汽车市场也逐步复苏,为巩固2019年的不错的市场表现,吉利帝豪GL迎来了一次改款。

  2020年3月25日,2020款吉利帝豪GL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8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7.78-11.58万元。吉利帝豪GL定位紧凑型轿车,搭载1.4T和1.5T两款发动机,1.4T车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1.5T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针对此次年度小改款,厂家为消费者提供了五重质臻礼包。用户可享2成首付,5年0息;5年免费流量;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的优惠政策。此外,2020款吉利帝豪GL全系标配“车规级CN95”滤芯;核心零部件8年或3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一、车型简介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帝豪GL整体外观设计没有大幅度调整,只是针对细节做了些改动。新款帝豪GL源于吉利家族最新设计思路,前脸内凹式格栅的轮廓还是由镀铬饰条包裹,只是取消了老款车型两圈回环的镀铬装饰,新车前脸显得非常简洁、干练。新款帝豪GL统一使用全黑色的品牌LOGO,与黑色格栅融为一体,给人运动的视觉效果。新款帝豪GL下格栅面积有所增大,前保险杠两侧的开口反而减小,轮廓塑造得更加明显,强化了前脸的立体感。车顶保持流畅的造型设计,配备犀利的双腰线。尺寸方面,新款帝豪GL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达到2700mm。车尾变化集中在底部,护板配有银色贯穿的饰条,老款车型内嵌式的双边镀铬排气不再突显。

  根据配置,新款帝豪GL全系提供两种规格的轮圈。1.4T和1.5T两款尊贵型的轮圈最大,配备205/50 R17的轮胎。其余配置车型的轮圈规格相同,轮胎尺寸为205/55 16。在设计方面,17英寸的轮圈采用多辐双色款式,整体比较时尚。相比之下,16英寸的轮圈则显得比较朴素。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帝豪GL共有四种不同颜色的车漆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冰晶白、琥珀金、晶石蓝和玛瑙红。小编个人认为,冰晶白色的新款帝豪GL最耐看,适合大众消费者选择。琥珀金相对典雅,晶石蓝和玛瑙红偏个性化,适合向往与众不同的年轻消费者。

  来到车内,新款帝豪GL的中控台造型也没有很大改变,整体源于老款车型的设计。推荐的1.4T CVT亚运型车型的中控台配备和老款内饰一样的银色拉丝面板,再往上配置的车型,中控台则改用了贯穿式的黑色亮面烤漆饰板,内饰整体质感有小幅度提升。新车内饰配色也发生了变化,改用了全新雅致棕配色。帝豪GL 1.4T CVT亚运型以上配置的车型,配备10.25英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搭载GKUI19智能娱乐系统,车联网为全系标配。除全系最低配车型外,新款帝豪GL其它车型都配备着多功能方向盘,平底设计略显运动。从1.4T 手动豪华型开始,方向盘使用了皮质材料。

  动力部分,新款帝豪GL搭载1.4T和1.5T两款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4kW(141Ps)/5200rpm,最大输出扭矩235N·m/16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或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177Ps)/5500rpm,最大输出扭矩150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部分,新款帝豪GL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新款帝豪GL价格亲民,最低配1.4T 手动标准型的官方指导价格是7.78万元。它的配置水平代表着新款帝豪GL的门槛,我们知道,虽然多数消费者会避开这款配置最低的车型,但是我们还是要单独拿出来看一看,了解新款帝豪GL的竞争力表现。综合来看,其基础配置比较令人满意。全系标配了最常见的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而自动头灯、前排无钥匙进入和外后视镜加热非常实用。内部配置也比较不错,拥有无钥匙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像前后排USB接口、PM2.5过滤和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细节配置,没有因为价格最低而减配,这点值得表扬。安全配置方面,最低配的新款帝豪GL表现非常基础,仍有一些不足之处。综合来看,新款帝豪GL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数量仅称得上够用。建议消费者直接跳过,考虑其它配置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想要挑选一款适合入手的车型并不难,根据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结合差价和实际需求考虑是否值得,问题便会迎刃而解。最终,我们向大家推荐新款帝豪GL的1.4T CVT亚运型,其官方指导价格是9.48万元。价格未超10万元大关,配置还合理,实际来看比较划算。

  相比中配1.4T CVT豪华型,推荐的亚运型可以节省5000元,仅缺少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前排侧气囊以及略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这些配置对于日常用车意义不大,不具备太强的吸引力。相反,1.4T CVT尊贵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高出1万元,安全及舒适性、实用性配置更加丰富,但价格已经接近了11万,性价比表现并不占优。

  选择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主要用车场景是城市日常代步1.4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可观,1.5T发动机的动力则有些过剩,结合性价比因素来看,1.4T车型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至于选择手动变速箱还是CVT无级变速箱,小编个人更推荐后者,因为CVT变速箱省去了手动换挡的操作,在城市路段驾驶起来更为轻松,还能拥有不错的平顺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