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Tiguan GTE晚国内长达一年 宝马氢能源如何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4-10 09:45编辑:赵月

  国内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多集中在电动化这个方向,其实在国外还有很多探索方向,坚持在氢燃料能源领域的丰田有了合作伙伴,宝马和丰田能合作将经典SUV车型X5作为基础平台打造出宝马i Hydrogen NEXT这样一款有着探索意义的车型,氢能源补充速度可达到和燃油车相同的速度,但氢气使用和保管的安全性是最大痛点。大众MEB平台ID系列新车还没有上市,为了不开“空窗”,大众将现有车型进行可快速部署的电气化改造,Tiguan GTE这款新车将在今年上市,但要知道上汽大众途观L PHEV已经上市1年多,可谓引领了大众汽车新能源风潮,未来ID系列将在国内第一时间落地国产销售,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新能源产品在国内首发上市。来看看百花齐放的海外新能源车型消息。

  大众Tiguan GTE

  新车特点:并非MEB平台、海外版车型比国产途观L PHEV上市时间延迟一年有余

  腾讯点评:MEB平台作为大众汽车专属电动车平台,有着更适合电动车的架构,但目前ID系列新车还未上市,为保持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型,在国产版途观L PHEV车型上市近一年后,海外版Tiguan GTE才迟迟到来,外观设计采用新款Tiguan造型,而插电混动动力系统基于EA211发动机设计,性能参数不算领先,对大众品牌电动车感兴趣的同学还是继续关注ID系列吧。

  新款Tiguan GTE将在今年内上市,新车基于中期改款Tiguan打造,新车的大灯组和前包围采用新款Tiguan设计,预计会采用造型更夸张的运动套件,而国内已经上市的途观L PHEV或将同步升级。

  其实大众首款插混SUV车型Tiguan GTE概念车早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就已亮相,但直到2020年才进行路试。大众汽车研发重心放在了MEB平台,可以判断这款车型更多是过渡产品,ID家族才是大众的新能源发展重点。

  外观部分,测试中的大众Tiguan GTE基于现款Tiguan中期改款车型打造,前LED大灯组附近进行了伪装,预计会借鉴第八代高尔夫元素。左边A柱下面位置设计了充电口,证明其GTE插电混动版身份。而上汽大众2019年推出的途观L插混版是大众全球首款插电混合动力SUV,充电口布置在车头位置。

2020款途观L PHEV

  作为参考,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版采用EA211 1.4T发动机、一体化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纯电续航里程52km。新车混动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8.1s,可在多重模式中切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