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货不便宜?解析雷克萨斯ES值得买吗?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10 09:46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雷克萨斯es车型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第七代产品。过去的三十年历经了六代更迭,而每一次换代都是雷克萨斯对豪华中型轿车一次全新的认知,升级后的2020款es系列产品力有所提升,但面对bba竞品车价已经开始大幅优惠,雷克萨斯保持了坚挺的价格,所谓“好货不便宜”的道理是真的吗?

  我们不去对比车型配置单,简单的对比表格无法提炼出雷克萨斯对于豪华的含义。以雷克萨斯es的竞争对手为例(宝马5系、奔驰e级),它们所强调的德式豪华,是全部沉淀于机械之上的冰冷感,百年的造车素养和技术有着许多值得借鉴之处。但如果往深处探究,雷克萨斯并没有强调涡轮增压已调校出多少马力,却能更进一步给予用户精神上的满足,凭借自身儒雅设计和东方匠人技艺打造出另一种豪华车定义。

  过去雷克萨斯车型更过于平庸的外观很难让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纺锤形进气格栅第一次亮相是在2011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该设计的延展性很强,不止具有外在的美感,还兼具工业设计美学,算是雷克萨斯独具匠心之处。

  在es车型的助推下,雷克萨斯用十多年的时间,完成了销量从1到100万辆的跨越,这一方面取决于es有着清晰和强大的产品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消费层面的转变,多元化的产品更能吸引眼光。

  国内豪华车消费者需要的已不再是金晃晃豪气,而是进口身份、不浮躁的氛围、品质出众、拥有多年的低故障率,这些看似理性的需求都是es的优势。

  在指数榜中,雷克萨斯es的指数名列榜单第二,高于宝马x5、揽胜、奔驰s等著名车型,从2020款es去年刚一上市就开始,月销近万的成绩无论是在同级别,乃至整个豪华车市场都非常抢眼。这说明人们追求的豪华车已经不再是跑多快、屏幕多大,而是舒适、安静、优雅,这种低调又不浮夸的氛围让人感到舒服,如今es已成为豪华车的另一名词。

  无论是众口难调的审美设计,还是多年不变的品质苛求,雷克萨斯es在豪华车领域中很少出现差评,这种可贵就是雷克萨斯es超越对手的武器之一。从车型设计上看,在当下“套娃”家族化的年代,雷克萨斯产品至少让人一眼便可认出其级别和车型,每款车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手法。

  另外,es的做工用料和进口身份、耐久性也十分出色,并且做到混动车型六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几乎可以说是为爱车“托付终身”的政策,这也是竞品车型无法企及的。

  2020款es主要增加了三个配置,lss 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和多媒体升级,工程师在产品dna中构建了科技的载体,这些看似陌生的系统名称能让车主在紧急时刻脱离险境。

  lss 系统和ics的最大变化是增加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辅助刹车,老款的acc只能在30km/h以上工作,时速低于30km/h后自动关闭,升级后的全速域acc可以实现非常稳定的刹车到停再启动,对行人、障碍物的识别自动刹车也比较准确。

  另外,带辅助制动的ics智能雷达,其探测范围不仅远比倒车雷达要广得多,并且能够覆盖倒车雷达的死角。更重要的是,ics能够与刹车进行联动,当系统判断碰撞即将发生瞬间自动控制刹车,避免事故发生或者降低损伤。

  而lss 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其中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以及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等。并且2020款es还解决了此前出现的车机问题,车机系统升级后可支持carlife功能,使用体验大幅提升。

  驾驶es主要体现在优秀的静谧感,这主要依赖于其在主被动隔音降噪方面做出的革新,通过搭载anc主动降噪系统、hybrid acoustics技术、前后排双层静音玻璃、降噪轮毂、全封闭式底盘、雨刮器降噪等一系列被动降噪隔音技术,雷克萨斯es拥有可媲美奔驰s级的静谧乘坐体验。

  得益于ga-k平台的加持,除了众所周知的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接近41%),es的车身还通过大量高强度钢材、新开发的多连杆后悬架、高精度并行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全封闭底盘设计,使得es不仅在设计、静谧性、安全性等方面实现了提高,而且在驾乘平顺性和安全科技方面也有着更多突破。

  除了眼花缭乱的科技型配置,我们可以重新回到消费者最初级的诉求上。提到雷克萨斯品牌,消费者自然联想到质量可靠、服务贴心、高质量服务等标签,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诉求才是豪华品牌服务的根本。

  当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使用汽车的频次也越来越高,拥有一台故障率和后期成本都很低的豪华轿车让人向往。精力二字的价值便在此有所体现,如果车主为了三年烧机油、五年漏机油东奔西跑去修车,也会失去豪华车主的那份从容淡定。

  如果说进口身份可能是竞争中被认可的原因之一,那么优秀的服务体系和用户口碑则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车越是豪华,意味着机械部分的精密度越高,解决多年用车的后顾之忧也是享受了一种豪华待遇。雷克萨斯推出的产品延保服务,正是满足车主在整个用车周期内,将车辆驾驶之外的事全部交给4s店处理。

  总结:虽然在当前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德系三强一直占有市场很大比重,但有实力与之抗衡的非雷克萨斯莫属,es具有东方美学设计、优秀的驾乘质感和静谧性以外,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功不可没,在追求涡轮增压榨取马力的年代,一种安逸平静的驾乘氛围尤为珍贵。对于预算不多的朋友,选择雷克萨斯es200则比较明智,因为不到30万的定价,可以买到中大型尺寸原装进口的豪华车,而预算充足则有着混动精华的es300h可供选择,相信es系列能够带给人全方位的使用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