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常通勤很适合 4款合资纯电动车型导购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4-10 09:42编辑:赵月

  这一期我们将推荐4款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它们分别是雪佛兰畅巡、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车、别克微蓝以及大众朗逸纯电,在合资品牌中,这4款车型比较热门,也是很多消费者买车的首选对象。

  推荐车型:雪佛兰畅巡

  补贴后价格:15.99-17.99万

  亮点:转型设计独特,即cross又wagon

  外观方面,畅巡是设计源自雪佛兰FNR-X的概念车设计,整体上非常动感前卫。前脸logo部分为设置的充电接口,下保险杆的线条也是非常流畅,整个前脸的一体性很强。畅巡作为一台两厢车,有种cross的风格,年轻人一个很难不喜欢。

  内饰方面,畅巡延续了外观的时尚前卫风格,但又有点内敛了,这种恰到好处的把握,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使得畅巡的内饰看起来非常舒服。其中座椅的包裹性很强,而撞色的座椅配色,也给内饰增添了一抹年轻的气息。

  配置方面,畅巡标配LED大灯、皮质座椅、倒车雷达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外后视镜电加热、CMB碰撞缓解系统等。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正常驾驶,其前排的头部空间剩余1拳。移至后排之后,体验者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而腿部空间则剩余1拳2指。

  在动力上,畅巡搭载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低能耗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达350 N·m。三元锂电池组由上汽时代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提供,电池容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 Wh/kg,百公里电耗13.1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

  编辑点评: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可谓百花齐放,畅巡作为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有点姗姗来迟。其16-18万的价格区间,提供410km的续航,说实在的一点拉胯,毕竟在一众续航超过500km的国产纯电动车面前,该车的性价比并不高,竞争力也不强。

  推荐车型: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补贴后价格:17.38-19.88万

  亮点:家族外观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动感

  外观方面,菲斯塔电动车整体上基本是燃油版设计风格,延续了燃油版的动感前卫。细节方面,也采用了纯电动车型特有的设计元素,例如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造型更加犀利的前保险杠造型等。配合造型修长的LED灯组,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

  内饰方面,菲斯塔电动车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洁清新,在配色上以浅色与银色的装饰条结合为主,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居家风。不仅如此,菲斯塔纯电动还采用了纯电动车型上比较流行的按钮式电子档,以此来增加内饰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菲斯塔电动车全系配备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驾驶模式调节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前驻车雷达、天窗、真皮方向盘等。

  空间方面,176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前排头部还有3指空间,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头部还有1指空间,膝部空间有1拳2指。

  动力上,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力源自一块能量密度为141.4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6.5KWh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490km。充电方面,新车支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需要40分钟。

  编辑点评:菲斯塔电动车全系均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以及电池组,并且在续航表现上,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就这样的产品力而言,在合资品牌之中确实非常全面。49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合资品牌之中确实非常难得。另外,近年来,北京现代更完善的售后体系,也让打算买该车的消费者少点后顾之忧吧。

  推荐车型:别克微蓝

  补贴后价格:16.58-19.98万

  亮点:内饰简约,驾乘空间富裕

  外观方面,微蓝定位电动MAV,外观高度还原了别克velite概念车,整体设计非常动感前卫。前脸的大灯与飞翼格栅相连,看起来相当有气势。侧面的腰线简洁大方,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尾部造型也是别具一格,层次感不错。

  内饰方面,微蓝走的是简约风,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地方,悬浮展翼环抱式的座舱设计,简约又很有科技感。双色的中控台加入了金属拉丝,看起来更加有质感。同时,该车的多媒体界面设计也很有现代感,多种信息状态显示一目了然。

  配置方面,微蓝全系标配了OTA远程升级功能,高德导航、CarLife等,高配车型还增配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Blue Light深空蓝环绕氛围灯等。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调整好的坐姿乘坐在前排,头部空间约为1拳2指。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剩余4指,腿部空间2拳左右。

  动力方面,微蓝采用别克eMotion纯电驱动,驱动电机最大功率85千瓦(115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其他几项官方数据,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32Wh/kg,32A交流慢充充电时间6小时,直流快充时间40分钟到80%,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1km,传动系统为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编辑点评:微蓝是别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惊喜,包括独特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富裕的空间等,综合这些,微蓝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车还算合格。不过,301km的综合工况就有点拉胯了,对于长途的用户来说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推荐车型:大众朗逸纯电

  补贴后价格:14.89万

  亮点:家族化的设计略显稳重

  外观方面,朗逸纯电遵循着燃油版的设计,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进外观,比较燃油版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因此朗逸纯电也保持的沉稳精致的设计风格。与燃油版不同的是,纯电版格栅内部采用与车身相同颜色的饰条,中网也加入了纯电标识。

  内饰方面,朗逸纯电的内饰和燃油版基本一致,同样采用渐变式的饰板和最新样式仪表盘,无论中控布局还是细节层面都没有重新修改调整。此外,朗逸纯电依旧采用三幅平底设计的方向盘,握感还算不错。

  配置方面,朗逸纯电标配LED自动大灯、邓禄普节能轮胎、后部驻车雷达、右侧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

  空间方面,178cm的体验者正常驾驶,其前排的头部空间剩余4指。移至后排之后,体验者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而腿部空间则剩余2拳。

  在动力上,朗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50公里/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8公里。电池组容量为37.2kWh,快充模式40分钟既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慢充模式充满电需要5.5小时。

  编辑点评:依托燃油版本的出色表现,朗逸纯电的关注度可谓水涨船高,毕竟作为市区内的短途出行,朗逸纯电的出现,会成为许多消费者心中的首选。但问题也同样存在,比如捉襟见肘的续航里程,比如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等,所以朗逸纯电注定只能成为大众粉的首选。

  总结:近年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迅猛,热门车型更是数不胜数。不过选车的时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主要的,毕竟适不适合自己开过才知道。上述4款电动车同属合资品牌,价格区间相差无几,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有不错的竞争力,很适合作为城市代步的工具车。如果您刚好有这样的需求,不妨将本文提到的4款车作为备选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