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又有面儿 这几款混动轿车不容错过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10 09:40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拥堵道路是燃油车的天敌,却也是城市通勤中躲不开的情况。长期处于低速状态行驶,燃油经济性问题会彻底暴露出来,平顺性的缺憾则会影响驾乘体验。选择电动车固然能够解决上述不足,然而续航焦虑和高速性能的缺憾让人犹豫再三。好在还有中间路线可选——混合动力汽车汲取了内燃机和电动机的各自优势,堪称汽车圈的多面小能手。

  近年来,以日系为代表的油电混动(HEV)颇受欢迎,德系力推的插电混动(PHEV)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本文中,爱卡汽车选取了三款不同级别的混动轿车进行解读,其中既有HEV也有PHEV,希望能对您的选车过程有所帮助。

  卡罗拉双擎

  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13.58-15.98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是紧凑型车市场上的一员悍将,其国民车形象深入人心。2019年换代后,全新卡罗拉换装了TNGA平台,在延续经济实惠定位的同时,增强了整车品质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一举进入国内轿车销量三甲阵营。卡罗拉双擎搭载丰田引以为傲的THS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平顺性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

  外观方面,卡罗拉双擎与燃油版差异有限,只是通过蓝色丰田标志和“HYBRID”字样来彰显混动身份。锐利的前脸设计带来了年轻化的整体观感,视觉效果具备一定张力,受到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与车头相比,车尾造型显得沉稳了不少,上窄下宽的设计传递出一定厚重感。低配车型采用15英寸轮圈和195/65 R15轮胎,中高配则采用16英寸轮圈和205/55 R16轮胎。

  卡罗拉双擎有着标准的紧凑型车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尽管整车设计向年轻动感进化了不少,但车顶线条依旧较为平直,这对后排头部空间是个好消息。

  内饰人机工程学设计有了很大提升,选材用料也能够令人满意,精品范比老款车型增强了不少。旗舰版配有12.1英寸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并支持车联网功能,娱乐配置较为丰富。

  中低配车型的多媒体配置稍逊一筹,9英寸中控屏功能没有那么丰富,只是提供了常规的娱乐功能。还需注意的是,该车全系未配备泊车雷达,好在中高配车型配有倒车影像。

  卡罗拉双擎的安全配置较为丰富,全系配有车身稳定系统和8气囊(前排正面、前排侧面、前后侧气帘、主驾膝部气囊和副驾坐垫气囊)。该车还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涵盖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实现了准L2级别的驾驶辅助。

  卡罗拉双擎搭载一套1.8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90kW(122Ps),匹配E-CV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98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3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72Ps),最大扭矩为143Nm。不难看出,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更注重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则退居其次。

  全新卡罗拉双擎的镍氢电池组享有八年或20万公里质保,能够涵盖大多数一手用户的使用年限/里程。新车在空间布局方面有着更为细腻的考量,电池组位置由后轴上方移至后排座椅下方,有效避免了对行李厢空间的侵占。此外,卡罗拉双擎采用与燃油版车型一样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处理颠簸时具备一定韧性,底盘质感居于同级中上游水准。

  与老款车型不同,全新卡罗拉双擎的电池组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不会侵占到行李厢空间。官方公布的行李厢容积为470L,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令人满意。

  推荐理由:卡罗拉双擎是合资家轿领域的价值之选。THS系统不仅带来了出众的燃油经济性,还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非常适合城市通勤使用。同级领先的多媒体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赋予了它一定的精品属性,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钱包。如果您想要更激进的外观设计,还可以考虑同根同源的雷凌双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