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产Ariya概念车搭巨石人体工学显示屏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10 09:20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日产汽车官方日前宣布,日产将推出“巨石”人体工学显示屏,并率先应用在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上。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已经亮相,据此前报道该车将于2021年量产。

  据官方介绍,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显示屏经历了多次进化。设计团队将显示屏设计成一个巨大的黑色“盒子”,并称之为“巨石(the monolith)”。日产汽车在为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设计显示屏时,优先考虑车辆设计和驾乘者的视觉感受,利用弧形的双区域显示替代常见的平板显示屏,呈现出波浪的形态。同时,这种形态设计从车门一直延伸至车尾,增添了如“地平线”般的视觉感受。

  如同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独特的“盾式”前脸设计,显示屏的设计也彰显了日产汽车“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的设计语言。而水平的布局并不仅是出于对美观的考虑,还包括人体工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人机界面工程团队高级经理tomomichi uekuri表示:“当驾驶员在驾驶车辆的时候,视线会自然地左右移动。如果显示屏呈水平布局,可便于驾驶者通过直视或者周边视觉获取更多信息。”

  水平布局的显示屏可使驾驶者的视线范围更集中于前方道路,令驾驶变得更安全。同时,日产汽车的设计团队成功的引入了日式建筑中“缘侧(engawa)”的设计理念(即走廊与庭院之间用木板搭建出的延伸空间),使中控台的设计与车内的水平美学保持一致。在驾驶员一侧的方向盘前方位置,仪表屏区域会显示驾驶车辆的相关信息。而在靠近乘客的中央屏区域上将显示娱乐信息、舒适度调节和系统状态。两个区域被一整块平滑的面板覆盖,使信息在驾驶员和乘客之间无缝呈现。

  虽然在视觉上屏幕被分成两个区域,但信息能够在区域之间移动和切换,呈现出一体化使用体验。例如,当驾驶员需要导航和地图时,这些信息会显示在方向盘前方的仪表屏区域上。当驾驶员不再需要这些信息时,可以将这些信息移动到中央区域,或者直接移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