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北汽新款EU5曝光 保险杠将变薄 车身减轻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0 08:53作者:陈亮 编辑:王雨

  我们获悉,北汽新能源最早有望在明年2月份推出中期改款eu5。新车将基于北汽d平台打造,在北汽株洲基地进行投产。新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轻量化技术,前后保险杠本体均采用2.5mm薄壁化技术,该车也是北京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薄壁化车型。

  由于车身重量更轻,整车更加轻量化。不过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新车上市后的续航里程,有望在现款最高501km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参考现款车型13.29万元起的售价来看,新款eu5补贴后有望14万元起。

  随着各大车企将节能减排、车身轻量化作为新产品研发的重要研发方向,保险杠主体采用薄壁化设计也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从上世纪80年代汽车保险杠壁厚多为4mm,发展到2010年代的3mm,而目前日本、韩国等车企将这一指标做到了2.5mm,欧美车型目前也在往这一目标发展。

  汽车保险杠壁厚从3mm降低至2.5mm,能使保险杠重量减轻17%左右,北汽新能源新款eu5车重降低后,将在欧美品牌以及自主品牌中取得领先。

  现款eu5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29万-17.19万元,车身尺寸分别为4650×1820×1510mm,轴距为2670mm。该车在动力上采用三元锂电池,并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1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